2017年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朱永明主席就开展基层‘六好’老年体育组织建设作指导性讲话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767日,2017年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按预定计划顺利召开。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老体协的全体领导同志、各区(市)县老体协与市老体协各专项运动分会的负责人。两天的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形式新颖,结果圆满,近200位与会人员都感到很有收获。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快建设基层‘六好’老年体育组织,提升老年人健康快乐幸福感指数”。围绕这个主题,会议改变了以往模式,重在经验介绍,研讨交流,参观学习,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76的全体大会上,龙泉驿区老体协主席曾正明、大邑县老体协副主席杨树林、新都区老体协主席欧阳诚、高新区中和镇老体协主席李诗白等四位同志分别就在基层老体协开展争创“六好”活动作了汇报发言。他们不辞劳苦、开拓创新的工作与取得的喜人成效使与会同志很受鼓舞,大获好评。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在他们发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认为这四个经济社会条件不同的地区的经验各有千秋,但都为我们开展建设“六好”基层老体协组织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希望大家将他们有益的探索结合本地的实际认真努力地去实践,也使本地的这项工作大见成效。接着,朱主席就在全市如何推进加快建设基层‘六好’老年体育组织中的若干问题作了指导性的重要讲话。(全文另发

77日,与会同志兴致勃勃地赴龙泉驿区柏合镇梨花街社区、龙泉街道崇德社区进行了参观。看到这两地的老年文体设施齐备、老年文体活动热烈红火,听到两地老体协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成效喜人,大家都感触很深,除了对龙泉驿区老体协认真扎实抓基层强基础表示衷心敬佩外,同时也对“六好”基层老体协组织的标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振奋起了学赶超的信心。

这次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和省老年体育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也总结了我市老体协上半年的工作,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要点,同时还专门研讨了关于加强分会制度建设和管理等问题。

市老体协顾问贺大经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与会全体同志深深鞠躬,以表示对大家多年来辛勤为老年人的健康快乐无怨无悔工作的崇高敬意,他指出使万千老人幸福度晚年是功德无量的事业,他殷切希望大家切实践行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大健康发展理念,继续在老年体育事业中尽力奉献,让自己的一生得以划上圆满的句号。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