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老年门球、桥牌项目骨干人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5

新年伊始,成都老年体育2017年的骨干人员培训工作拉开了帷幕,门球教练员、裁判员与桥牌教练员培训班率先开学授课。

22122日、27日至28日,成都市门球协会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门球运动教练员、裁判员的综合素质与专业技术水平,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分别举办了两期培训班。

门球教练员培训的内容是:门球战术、门球比赛临场指挥、康乐型门球技战术运用及临场指挥等。裁判员培训的内容是:门球竞赛规则、门球裁判法、门球比赛临场执裁等。市门协专门聘请了省门协教练委员会主任刘小灵、市门协顾问李显平担任教练员、裁判员两个培训班的主讲老师,市门协教委会主任章银生、裁委会主任闪荣叶分别担任助理讲师。他们都从事门球运动多年,有十分丰富的教练、执裁经验。特别是刘小灵老师本人就是门球高手,他尤其擅长将实践经验提升到理论高度。培训班向每个学员发放了学习教材。

由各区(市)县、机关院校、企事业单位门协选派的共150多位学员分别参加了这两期培训,两位主讲老师分别在课堂对他们作了深入浅出、详尽周密讲授,同时为帮大家解决一些疑难问题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现场实地指导。他们热情认真、风趣精彩的指教,受到学员的欢迎与敬佩,大家都认真听讲,作笔记,并在现场刻苦练习,都感到受益匪浅。

培训讲授与实习结束后进行了学习考核,对他们的学习效果进行了检验。成都市门球协会在新年之初举办的这两期培训,必将推动我市门球运动今年的更广泛开展,促进运动水平进一步提升。

223,成都市老体协为满足众多老年桥牌爱好者提高竞技水平的意愿,促进老年桥牌活动的开展,更丰富老年体育的活动项目,特地举办了桥牌教练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在611所离退休活动中心进行,培训内容为:桥牌运动现状与发展趋势,桥牌精确、自然叫牌法,基本技术运用和战术技巧,比赛实习等。市老体协特别聘请了桥牌特级大师甘玲担任主讲老师,并为学员准备了学习资料。

60多位来自各区(市)县、机关院校、企事业单位老体协的学员参加了培训。甘玲大师就培训内容作了认真细致的课堂传授,学员们也都专心听讲,详尽记录,大家对她深入浅出的讲授、热情耐心的答疑表示满意,都感到很有收获与帮助,在桥牌竞技上长进不小。

由于学员们对这次培训的重视,在最后的考核中,成绩普遍都好。日后,在老年人中推广桥牌运动,他们势必发挥积极作用。

在一派喜悦气氛中,这次桥牌教练员培训圆满结束。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