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喜悦看成绩 振奋精神再努力 我市隆重召开2016年老年体育工作 总结暨表彰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5

20161228,我市隆重召开了老年体育工作总结暨表彰会。成都市体育局、市老体协的领导同志与来自各区(市)县、企事业单位、高校老体协及各专业俱乐部的近200名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表彰了为发展老年体育勤奋工作、成效显著的先进单位与个人,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经验交流等。市体育局、市老体协的领导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整个会议开得圆满成功,起到了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的作用。

会议由成都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邓莉主持,她并作了2016年全市老年体育工作总结报告。

报告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全市各级老体协认真贯彻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为老年体育事业发展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用心、用情做好工作,把城乡老年体育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为在十三五期间推进我市老年体育工作开好了局,起好了头。报告从认真抓好《意见》和省、市“两办文件”的学习与贯彻,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精心组织,圆满完成第十三届市运会和第三届“健运会”(老年组)比赛任务;面向基层需求,适应形势发展,创新运动项目取得新进展;宣传舆论和文化交流工作视野开阔,主题更鲜明等四个方面概述了成都市老年体育的开展情况与成绩。报告最后提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增强老年人尤其是“草根”老人体质、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作为己任担当起来。以认清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再创新成绩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成都市老体协副主席张应举在会上宣读了对2016年度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015——2016年度老年体育工作先进辅导站、优秀辅导员与“蜀都健康老人”的表彰决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出席会议的领导同志分别向这些荣获表彰的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奖牌与证书。

市体育局副局长何荣波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对全市各级老体协在2016年里的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代表市体育局衷心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再获佳绩。

金堂县、蒲江县、高新区老体协的代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他们一年来在开展老体协工作、发展老年体育事业方面的成功经验。

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在他们发言后作了讲话,他热烈赞誉全市各区(市)县在2016年老年体育工作中的喜人成绩,并对这三个地区去年的工作一一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他们的努力与成效,号召大家要向他们学习,也积极促使本地老年体育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切实履行好老体协是党和政府联系老年人的桥梁和纽带,是实现老年人公共体育服务职能的得力助手的职责;认真做到“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特别是把我们的服务向“草根老人”的需求聚焦;积极借助社会之力,大力推广老年体育新项目等。朱主席还特别提到2016年市老体协在组织老年人广场舞大赛中推行互联网+的做法,要求大家认真总结,继续发扬,把这个与时俱进的创新尝试做得更好。他殷切希望,我市各级老体协在2017年里要继续振奋精神,创新工作,组织、引领广大基层老人健身强体、愉悦精神、安度晚年,为“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再接再厉,努力推动老年体育发展进步,在为把成都市建成国家中心城市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老体协顾问贺大经也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全市从事老年体育工作的同志表示了热烈赞扬,认为大家是在做利国利民、行善积德的大好事,实现了“夕阳红”。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尽心尽力为老年群体多做点好事,使自己的人生真正完美圆满。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