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体协举办迷你高尔夫运动教练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26

1110,成都老体协在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办“迷你高尔夫”运动教练员培训班。来自市老体协各会员单位的30多名老年体育活动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一天的讲授与实际演练,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市老体协领导在开班时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解“迷你高尔夫”运动的技术要领与规则,积极为推动成都老年人参与这项运动作出努力。

迷你高尔夫运动是从高尔夫运动中衍生出来的一项休闲运动,即只用一根球杆将球推击入洞的运动,但也是比较讲究推杆技法的运动。它的特点是:一是占地面积小,一个篮球场大小的场地就可建造一个迷你高尔夫球场;二是适用场地广泛,可以建造于居所庭院、屋顶阳台、街头公园、城市绿地、运动娱乐场所等地;三是迷你高尔夫运动没有年龄限制,动量小,从三岁孩童到耄耋老人都可参与,是一项特别适宜老少的健身运动;四是趣味性强,迷你高尔夫球道的每个球道都有不同的障碍物,以增加击球入洞的难度,很有趣味;五是迷你高尔夫没有专业与否的要求与限制,没有服装要求,也不必经过专业训练,任何人只要拿得动球杆,仅需要三五分钟简单的教练即可下场打球。这项运动便于让人们感受高尔夫的乐趣,有助于高尔夫运动从“贵族化”走向“大众化”。

20世纪30年代,一个瑞典人首先建造了一个迷你高尔夫球场,从此,这种区别于普遍意义上的大型高尔夫球场的微型高尔夫便推广开来并经历了70余年的演变。在欧洲和美国,迷你高尔夫现已是一项十分普遍的健身娱乐运动,甚至成立了世界迷你高尔夫运动联合会,并组织世界性的比赛。

培训中,市老体协迷你高尔夫俱乐部的老师对这项运动的技术要领与规则作了详尽的讲解,并对迷你高尔夫的推杆技巧与方法反复进行了实际示范。参训学员对这种时尚的健身娱乐运动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听讲认真,操练努力,都希望更快更好地熟悉掌握。大家表示要积极将这项新颖的健身娱乐运动传播开去,让更多的老年朋友了解它的操作技能,感受到它的极大乐趣。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