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技艺 展示风采 ——成都市老体协积极组队参加省赛成绩可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26

继在上半年连续参加省老体协举办的门球、网球、乒乓球、气排球比赛后,成都市老体协继续组队参加了随后举行的健身球操、围棋、柔力球、健身秧歌、钓鱼、台球、桥牌、健身腰鼓、羽毛球、太极拳(剑)等省上比赛。在这些比赛中,成都老运动员振奋精神、发挥出色,展示了成都老年体育的水平,均获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

健身球操比赛:51215日,2016年四川省老年人健身球操比赛在内江市梅家山体育馆举行,共有14支省内各地各单位的代表队、169名运动员参赛,彭州市老体协组队代表成都市参加了这次大赛。这些来自彭州市丽春镇的队员意气风发,他们自编套路的风格体现了自信、健康、快乐、淳朴的精神风貌,反映了当代农村老年人对健康的追求,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受到观众的高度评价,获得自编套路与规定套路双优胜奖。

围棋邀请赛:52325日,“邮政储蓄杯”四川省老年人围棋邀请赛在自贡市南湖体育中心、川南棋类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各地、省直机关、高校的18支代表队54名老棋手参加比赛。经过七轮次比拼,决出了各队名次。由成都市老体协围棋俱乐部组成的成都队战果辉煌,获得团体成绩第三名、队员范祥林与孙玉峰分获个人第一名与第六名。

柔力球比赛:52528日,2016年四川省老年人柔力球比赛在革命老区巴中市青少年体育训练馆举行。全省共有21支代表队260人参赛,代表成都市参赛的青羊区队不畏强手,全力以赴,充分发挥水平,获得了双人自编套路第二名、集体规定套路乙组优胜奖。同时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健身秧歌比赛:61517日,2016年“体彩杯”四川省老年人健身秧歌赛在乐山市举行。18支共224人来自省内各地的代表队参加了这次比赛,金堂县老体协派出队伍代表成都市参赛。经过在场上的精彩展示,成都队荣获规定套路第六套优胜奖,并以良好表现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钓鱼比赛957日,2016年“红花郎杯”四川省老年人钓鱼比赛在自贡市土柱村鱼塘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省级机关的21支代表队100多名老年钓鱼爱好者参加这项赛事,由中航集团成都所派出队员代表成都市参赛。经过两天四轮次比拼,成都队员们冒着濛濛细雨,尽力发挥水平,荣获团体第五名;队员罗显伟、黄根炳获对象鱼个人第三名与第五名;队员贾斌、孔德明获混重鱼个人第一名与第五名。全队同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台球比赛:9912日,四川省第21届老年台球比赛在成都市佳一星台球俱乐部举行。市老体协台球俱乐部组队代表成都市参加了这次比赛,队员们在赛场发挥极佳、囊括了比赛所设的美式与斯诺克台球两个项目的冠军,队员周家瑞、王培新、谢庆云获得美式台球的第一、第五与第六名,队员刘德成、谭天培也获得了斯诺克台球的第二与第三名。成都队的出色表现引起了省内老年台球界的极大关注,得到了良好赞誉。

桥牌比赛:92326日,2016年四川省老年桥牌比赛在南充市西山运动场隆重举行。来自省级机关、成都铁路局、各市州的20支代表队130多人参加了这场智力大赛,代表成都市参赛的是中航集团成都所的队员。参赛各队队员都是桥牌高手,经过四天的激烈比拼,斗智斗勇,成都队虽未能进入前八名,但也取得较好成绩,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健身腰鼓比赛:101014日,2016年四川省老年人健身腰鼓比赛在遂宁市安居区体育馆举行。龙泉驿区老体协派出队员代表成都市参加了这次比赛。健身腰鼓是一项在省内老年人中广泛开展的体育项目,加之参赛各队都是经选拔而出,技艺都很高。成都队的队员们满怀信心,发挥水平,展示出色,表现精彩,总评分荣居第二名,获得了比赛优胜奖。

羽毛球比赛:101719日,2016年四川省老年人羽毛球比赛在宜宾县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3个省级企事业单位的18支代表队3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了比赛,成都队由市老体协羽毛球俱乐部的队员组成。比赛进行了三天,共打了200多场次。经过紧张激烈的较量,成都男队获得双打组第一名,成都女队获得双打A组第一名、组第二名,成都队获得混合双打第二名。在全省性的大赛中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在令人高兴。

太极拳(剑)比赛:121115日,2016年四川省老年人太极拳(剑)比赛在攀枝花市米易县国家皮划艇训练基地举行。成都代表队由武侯区派出的队员组成。由于动作规范、表现出色,成都队在集体项目中夺得组合拳第二名,组合剑第二名。 19个个人单项中有17个进入前八名。其中:第一名2个、第三名2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2个、第六名2个、第七名2个、第八名5个。 同时,成都代表队还荣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