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体协举办世界首个城市桌上冰壶球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4

褚建广

 

为了进一步推广桌上冰壶球运动,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参与这项有益身心的活动,1012,由成都市老体协主办的“朗朗文体杯”成都市桌上冰壶球联赛在高新区芳草街道老年大学举行启动仪式暨揭幕战。成都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邓莉揭示了成都市桌上冰壶球联赛的赛徽,标志着世界上首个城市桌上冰壶球联赛正式启动。

高新区老体协执行主席陆军为联赛开幕作祝贺致辞。芳草街道领导为此次桌上冰壶球联赛开球。参加联赛的10支队伍全部亮相,并展示了象征各队特色的队徽。

揭幕战中交手的是实力都很强的中和老年大学队与芳草街道队,两强相遇,拼搏激烈。经过3盘苦战,中和老年大学队最终以2:1险胜芳草街道队。

成都市老体协是桌上冰壶球运动创始者。其下属的桌上冰壶球俱乐部作为这项运动的推广者和培训比赛的实施者,在市体育局、市老体协的领导支持和各级老体协、街道、社区的支持帮助下,成效可喜。目前,这项新兴的适宜老年人健身强体、益智悦情的活动已在成都市城乡老年人中得到很好开展。为了在全民健身运动中促进这项运动得到更好的发展,在俱乐部的协调下,成都市目前水平靠前的10支桌上冰壶球队联合成立了全市桌上冰壶球联赛专委会,经过半年的筹备,正式启动了成都市桌上冰壶球联赛2016-2017赛季。这个联赛是开放的,对运动员不设年龄、地域限制,只要对桌上冰壶球活动有兴趣的,都可以通过全民动缘平台参赛。

朗朗文体有限公司、成都全民动缘科技有限公司对这次联赛的启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作者单位:市老体协桌上冰壶球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