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体协组织开展会员体质测试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12

7月间,成都市老体协与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合作,对部分会员开展了免费运动风险评估测试。整个工作组织周密,进行顺利。圆满结束。

《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体育法》不仅对国民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且强调指出,在全国“进行体质监测”、“实施体质测定制度,制定体质测定标准,定期公布全民体质状况”。 其目的在于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总体结果和总体的评价,为组织锻炼人员开展体育运动提供科学的依据。因此,开展国民体质测定与监测是衡量全民健身成果和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重要标准;是科学指导健身,使国民树立正确健身观的有效手段;是政府运用科学方法,将国民体质作为国家资源和财富进行管理的重要措施;是群众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74日起,成都市老体协分期分批共组织了900名会员参加体质测试。监测项目为体适能、骨密度、动脉硬化,以及运动损伤康复体验等。参加测试的会员们十分积极踊跃,均按要求准时到场,并自觉遵守测试纪律,与检测人员良好配合,保证了整个体测工作的有序进行。通过测试,这些会员对自己参加体育运动以来的身体状况变化有了清楚的了解,在今后的健身锻炼中自己应该注意避免和加强的问题也有了知晓,纷纷表示高兴并真诚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照顾与关爱。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