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体育局与市老体协 共商贯彻落实中央、省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文件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6-07

 

418,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率部分局、处领导干部来到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与市老体协共商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等12 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及四川省体育局等12 厅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成都市老体协全体领导同志与谭局长一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达成了一致的认识。

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首先对市体育局领导同志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并对市体育局在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所发文件积极发挥作用表达了期望。

张应举副主席介绍了全市各级老体协积极主动学习国家12 部委文件的热烈情况,转述了各区(市)县对尽快出台我市贯彻实施意见的迫切希望。然后,他着重谈了自己学习国家12 部委文件的几点体会。他认为这是一份意义深刻的重要文件,关乎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应对人口老龄化严峻形势的国家战略,文件有很强的权威性与针对性,把老年体育工作重要性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对开展老年体育活动的方方面面都提出了细致的规定与要求,并特别对老体协组织作了明确的定位,这些都使广大老年人与老年体育工作者十分振奋,信心增强。他相信,在这份文件鼓舞下,我国的老年体育事业必将呈现更兴旺蓬勃的局面,给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以积极的助力。

向在仁副主席在会上谈到了他在受市体育局与市老体协委托,起草成都市贯彻落实国家12 部委与省12 厅局文件的意见中的一些感受。他认为这次国家12 部委专门联合发文,让老年体育事业又迎来了新的春天。我市应抓住这个机遇,尽快出台一个贯彻落实国家12 部委与省12 厅局文件的意见,进一步克服成都老年体育工作中的不足,把原有“两办文件”的精神与国家12 部委文件新的要求结合起来,建立起能更有力推动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的工作格局,使我市老体协工作有新的提升与进步,老年体育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谭学军局长也在会上作了讲话。她认为国家12 部委的文件确实十分重要,对开展老年体育的方方面面都说得很到位,各相关部门的职责也很明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好与遵循国家12 部委与省12 厅局文件的精神,结合成都市的实际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继续坚持已经做得好的,着力解决薄弱环节,努力把老年体育工作做得更好。她表示市体育局将积极发挥作用,力争成都市贯彻落实国家12 部委与省12 厅局文件精神的意见尽快出台。同时,谭学军局长也对各相关部门如何对发展老年体育事业协调一致发力谈了自己的想法。最后,谭局长对市老体协的各位老领导为发展成都老年体育热情奉献、尽心竭力,为老年人的健康快乐实实在在作了许多事深表感动与谢意。她赞赏老体协在最近举办的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做得最全面、最规范、参与量最大,表示市体育局将继续积极支持老体协工作,加大宣传老体协工作成效的力度。

这次交流协商会在热烈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