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年体协2016年工作要点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3-08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阶段的第一年。我市各级老年体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12部门文件和省、市“两办”文件精神为主线和重点,实现我市老年体协工作精彩开局,促进全市老年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高度加深对老年体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围绕全民健身,主动抓好老年群体科学健身的组织、引领工作,为“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作贡献。

    二、把全面贯彻落实国家1 2部委文件和省、市“两办”文件精神作为工作重点,主动争取各级党政的重视支持,逐项落实“六有’’(“组织、场地、经费、骨干、活动、制度”)和“六新”(领导班子新作为、突破工作难点、培养人才、开展活动、健身项目拓展、队伍壮大)要求,对照文件,找准本地、本单位的薄弱环节,大力推动解决,争取有所突破。

    三、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要不断学习、更新知识,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老年体育工作队伍。特剔要注重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进一步加强各级老年体协领导班子建设。

    四、在理念、项目和赛事上创新。鼓励创新、挖掘、规范、推广适合在老年人群中开展的新的健身项目。各地要力争有12个具有本地特色、群众喜爱的健身活动项目。制定措施,有计划地发现、培养老年体育健身项目骨干。

    五、面向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加大发展老年体育人口的力度。全面推进建立健全镇乡(街道)、村(社区)基层老年体协组织建设工作。努力推动本地区的行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老年体育活动,建立健全老年体育组织。

    六、严格按照协会章程办会,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促进内部管理规范化。

    七、因地制宜开展就近、就地、小型、多样的活动。做到活动对象普及化,活动开展经常化,活动项目多样化,活动方式灵活化。开展各种活动必须坚持“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和“健康第一,安全第一,友谊第一,风格第一”原则,突出健康、和谐两大主题,侧重表演和展示,淡化竞技和名次,促进学习和交流。

    八、重视信息、宣传工作,逐步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注意发现、培养宣传人才’,壮大信息员队伍。不断提高《成都老年体育》编辑水平,切实改进和发挥市老年体协网站的作用。加强会员信息采集工作。加强与各级、各类宣传媒体的联系。进一步加强老年体育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提高老年体育科学研讨水平,倡导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加强对老年人健身活动的科学指导。做好第十一期《成都市老年体育科学论文集》的编辑工作。

    九、加强与友好城市的交流、学习。

    十、精心组织,圆满完成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老年组)各项目以及市老年体协常规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