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成绩好 奋发再努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3-08

——2015年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总结会暨表彰会圆满召开

20151230,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总结会暨表彰会在成都市老年体育中心召开。成都市老体协与各区(市)县老体协、各俱乐部的领导同志共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谋划新一年中再迈新步。大会由成都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邓莉主持。

大会总结了2015年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总结,颁发了2016年工作要点。

工作总结指出:在党的十八大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成都市各级老体协2015年抓住国务院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以继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两办文件”精神为主线,以省、市老运会为载体,创新发展,主动作为,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绩。具体表现在1、狠抓学习,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了我们老体协是为老年人体育健身服务的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老年人的桥梁和纽带;2、精心策划,精细实施,安全圆满完成了省、市老运会各项目标任务,以此为载体,充分发挥了老体协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中坚力量作用;3、集中精力,面向基层,继续狠抓省市“两办”文件的全面落实取得新进展,组织建设与活动开展情况可喜;4、抓骨干,抓培训,积极推广适合在老年人群中开展的健身项目,成效明显;5、老年体育的科研、宣传工作开展顺利,成果丰硕。工作总结号召:在“十三五”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阶段的2016年,让我们信心满满,理直气壮地沐浴在全国进一步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春风中,以崭新的精神风貌,用扎实的工作态度实现我市老体协工作精彩开局,推动全市老年体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6年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要点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12部委文件和省、市“两办文件”精神为主线和重点,分列出了10项内容,要求能在这些方面实现我市老体协工作精彩开局,促进全市老年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锦江区、彭州市、大邑县等老体协与骑游、徒步、空竹等俱乐部共43个单位荣膺2015年度先进集体;各会员单位的135人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各地的36个乡镇、街道被评为20142015年度基层老年体育先进单位。彭州市、金堂县、龙泉驿区、双流县、高新区、新都区等我市六个荣获四川省表彰的老年体育先进区(市)县老体协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汇报与交流发言,他们的工作与成绩使大家倍感启迪,受到热烈欢迎。

成都市老体协顾问贺大经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赞颂老体协是个光荣的组织,承担了我们国家全民健身活动中发动、组织、开展老年群体强身健体这重要的一块。他认为老体协的同志是在从事利国利民的事业,也是使自己的人生发光的事业,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自己真正实现了“夕阳红”。他希望大家不惧任重道远,继续努力,坚定信念,把我市的老年体育工作做得更好,惠及成千上万的成都老人,并对广大的青年人、中年人投身强身健体发生激励作用。

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在会上作了《以国家12 部委文件为动力,促进十三五时期老体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的重要讲话,讲了这个文件的重要性及老体协组织的应对态度。他指出这是新形势下由国家出面为老年体育工作加油鼓劲的重要文件,是十三五规划“五新”发展理念在老年体育领域内落实的一盏指路明灯,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文件中的21条明确了我们工作的目标任务,有政策措施,还有财政保障条件等等,把老年体育在中国30多年来实践,遇到的问题、积累的经验提升成为了制度性的成果,这是很宝贵的,也是难得的机遇。我们应该坚持问题导向,正确落实21条中的新措施,拓展我们工作的新思路;坚持典型引领,全面推进全市老体协工作,力争再上一个新水平。

朱主席强调:各区(市)县老体协、各俱乐部、所有基层的老体协组织都应该认真地对照这份文件的要求,结合目前自己的现状,把存在的问题梳理清楚,把短板找准,把工作思路想明白,坚持优质地为老年人服务的工作标准,一定要在新形势下顺应老年人在实现小康过程中的新期待。现在有了这么好的机遇,我们一定不能放过,否则我们就是对老年人安度晚年的事业犯了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总之,希望我们大家都仆下身子,一年解决一两个难点问题,这样坚持数年,一定会出成效!

朱永明主席的讲话引起了全体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激发起了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等12 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的决心与信心。

2015年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总结会暨表彰会最后在一派欢愉和振奋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