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体协调研交流工作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3-08

2016118上午,全国老体协调研交流工作会在江苏淮安市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推进落实国家12部门《意见》,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办、中国老体协及各专委会、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火车头老体协的领导、代表近百人出席。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巡视员、副司长范广升,中国老体协副主席盛志国、曲志东等分别致辞、讲话。会议由中国老体协副主席林淑英主持。

范广生指出,这几年来,中国老体协和各级老体协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中,老体协是数量最多、工作最实、组织架构最完善,联系老年人最直接、最密切的组织,在全民健身事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曲志东作2015年中国老体工作总结。他指出2015年的工作有五点启示:政策要跟进、节点抓活动、调研常态化、重点在基层、创新求发展。

盛志国通报了2016年中国老体协工作思路并作会议小结。他说,从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到建设“健康中国”的提出,对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家体育总局在今年的工作中进一步明确了老体协在大老体工作格局中的骨干位置和综合协调作用,是国家职能部门对老体协地位与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强化要求。我们要清醒认识这个机遇和挑战,增强信心,借势促发展。2016年主要工作安排:一、要把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作为老体发展的重要指导原则和思路导向。贯彻落实十二部门《意见》精神,主动作为、循序渐进推进落实,积极协助体育部门做好”十三五“体育发展规划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研制;二、进一步发挥交流和培训活动的示范推动作用,将确定10个项目进行全国交流;三、启动筹备中国老体协按期换届;四、制定下发第三届全国老健会规程,五、总结完善专委会工作模式,推动品牌项目深入普及;六、推进老体健身走向世界,举办首届国际大健康运动会;七、积极争取政策,助力加强

基层老体设施建设。

张发强主席最后讲话指出,当前,国家实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已经全面启动,我们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老体工作要把五大发展理念转化为“五个动”,即改革开放来启动,科学指导来驱动,跨界协作来互动,坚持绿色生态来活动,共享成果来拉动。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面对社会转型新形态、经济转轨新常态、四个全面新布局,老体工作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方式也要随之转变。如国家提出2016年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老体工作也要瞄准供给侧服务,改革服务结构,提高供给质量,精准发力,适应社会的多种需求。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家认为, 这次会议选址好,时间安排及时紧凑,内容务实、主题鲜明;同时还进行了爱国主义和革命历史传统的教育,会议达到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