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片区四县市老体协在崇州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1-21

 

 

121,邛崃、大邑、蒲江、崇州四县市老体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崇州市滨江欣园召开。成都市老体协副主席张应举、鲜开植应邀到会。

会议由崇州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黄立峰主持。他宣布本次会议主题为交流学习国家12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的心得体会和情况。

代本才主席首先代表崇州老体协欢迎成都市老体协领导的光临指导,欢迎三县市老体协同仁前来传经送宝。接着他谈了对国家12部委文件的认识,对中央把老体工作提高到国家战役高度极为赞扬,并介绍了及时组织各乡镇老体协和各老体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传达学习的情况。同时他也谈了今年崇州市老体协抓基层体协领导班子建设;为增强老体活动项目带头人专门开展了对健身气功、门球、排舞、太极拳类等项的基层辅导员、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除帮助基层落实运动场地,还积极争取政府、企事业单位对崇州的门球场、乒乓球馆的改扩建;反对侵犯老年活动场地的行为;以及今年崇州参加成都市五届老运会的情况等。

邛崃老体协副主席杨世忠认为国家12部委文件对老体工作作了明确的肯定。相当于给老体协一把尚方宝剑。今后不光要理直气壮地干,还要干得更好。大邑县老体协周文通主席领导谈到了对文件中关于老体协领导班子要规范的一些认识,他最感到高兴的是,这次文件中最后讲到的是要各级政府遵照执行,而不是参照执行。蒲江县老体协袁主席则谦逊地表示自己是来向兄弟县市学习的,但也讲了蒲江县今年工作中取得的一些成绩。

最后,成都市老体协张应举副主席赞扬这场经验交流会开得好,大家讲得不错,工作也做得好,他希望搞得红红火火的同时,还是要不忘老年体育工作的特点,要不然出了问题就不好了。他还简单介绍市老体协的工作情况,祝大家身体健康、即将到来的元旦快乐!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