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老体协年终工作抓得紧有力度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1-21

 

 

    岁末年终,新都区老体协抓紧工作,力争老年文体事业2015年再结硕果。

举办第六届农村老年人文艺展演

1021,新都区老龄办、区老体协举办了庆重阳新都区第六届农村老年文艺展演。13个镇和区老体协艺术团的300多位演员参加了演出,区相关部门、区老体协和各镇(街道)老体协的领导出席了活动。

区老体协主席欧阳诚向全区老年朋友祝贺重阳节,希望大家继续焕发夕阳风采,快乐安康度晚年。

激昂的《保卫黄河》、《共筑中国梦》大合唱中拉开了文艺展演的序幕,舞蹈、男女声二重唱、小品、歌舞时装秀、器乐合奏、拳剑、腰鼓等20个节目依次登场。婀娜曼妙的舞蹈、激情澎湃的歌声,表达了新都农村老年人爱党爱国的情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整个演出丰富多彩,赢得了上千观众的热烈赞赏。最后评出了9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节目。

举办村·社老年健身推广活动

1112,新都区老体协在泰兴镇瓦窑村举办村·社老年健身推广活动,共300余名老年文体活动骨干与民众参加了这次活动。镇老体协会长曾章友热烈欢迎区老体协来基层指导工作,要求各村(社区)的文体活动骨干学习后带领广大老年人积极参加健身活动。区老体协常务副会长古利加、张存杰等出席活动并作了热情鼓励的讲话。

新都区老体协举办的这次农村老年人健身推广活动,是继6月间在新繁片区龙桥镇普文社区启动这样的活动后,又将泰兴镇瓦窑、普河社区为新都片区推广点。推广活动现场高悬“每天健身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巨幅标语,区老体协拳剑辅导站队员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太极拳、太极刀、太极扇、太极拂尘、柔力球、健身球操等活动项目,瓦窑村分会、普河社区分会也表演了广场舞、太极拳,相互进行了交流学习。

快乐进社区,健康夕阳红。新都区老体协一改过去只为城里的大爷大妈表演文体节目,变为走基层、进社区为农村老年人健康服务,促进了 “每天健身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的口号在村·社落实,为农村老年人送健康、送快乐,圆幸福长寿梦。

召开年度基层工作交流座谈会

112627日,新都区老体协召开了新都、新繁两个片区2015年度工作交流座谈会,区和13个镇(街道)老体协的负责人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由区老体协副会长涂德元主持。

会上,大家对今年来村(社区)分会班子建设、活动经费、办公场所活动场地、规章制度建设、文体活动骨干培训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总的来看,一年来,全区村(社区)分会班子都做到了常态化管理;镇(街道)老体协工作经费都得到了落实;村(社区)分会活动场地有了增加,98%的分会都有办公场所;老年活动中心建设力度加大;规章制度完善,职责明确;文体活动骨干培训,从区、镇(街道)延伸到社区、村;广场舞、太极拳等活动蓬勃开展。

涂德元副会长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今年基层协会工作有新拓展,成效显著。他强调,村(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建设,要同民政、老龄部门兴建60个日间照料中心相结合;要建设有办公室、服装道具器材室、舞蹈排练厅、小舞台、活动广场、健身器材、阅览室、老年休闲茶园八个要素的老年活动中心,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尚未达标的要逐步完善。他还要求各镇(街道)协会做好今年工作总结;要廉洁办会,今年经费开支情况要请财政所、纪委审查。

区老体协常务副会长古利加除了重申涂德元副会长的要求外,还指出要从严管理镇(街道)老体协的经费;老年活动中心建设要结合实际,先易后难推进,做到省钱、省时、省力;各分会的年终总结要充分肯定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并以红头文件呈送党政领导,年终表彰会要表扬工作做得好的分会和个人;要举办好元旦、春节文体活动,营造节日的欢乐气氛,以扩大老体协的社会影响。

参加交流座谈会的街镇老体协会长们都感到片区会开得好,达到了相互学习、启发目的,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

(作者单位:新都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