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摩托车骑游总队狠抓骑游安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1-21

高永康

 

201510月,是成都市老体协三轮摩托车骑游总队成立十五周年的日子。在热烈举行建队周年庆的同时,三轮骑游总队也认真总结了这些年来骑游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

还在828总队召开的大会上,刘庆华总队长传达了成都市老体协关于安全开展活动的文件,组织各大队队长认真学习讨论,强调各大队都要注重安全管理工作。特别针对今年610日发生的骑游队员撞死环卫工人后逃逸的事件,要求全体队员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认真整改,确保不再出现类似事件。负责技安工作的袁志生副队长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三轮摩托车安全骑游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强调了只有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才能保障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享受骑游的快乐。

三轮摩托车骑游总队还认真执行了市老体协(201529号文件关于俱乐部、队成员应为市本级成员,跨区域成员应回归属地管理的规定,将原六大队劝其回归温江区老体协参加活动,原七大队回归双流老体协。人员回归所属区域后,一方面便于了组织参加活动,另一方面也便于了队伍的安全管理。

近几个月来,总队还对现有队员进行了重新登记。对车况不好的、身体不好的、年高体弱不宜参加骑游活动者,不再接纳他们参加组织的一切活动;对新申请加入的队员按章程、制度进行审批,先由大队审核后由总队审批入队参加骑游活动。同时要求必须双证齐全。通过这样严格删选队员,以保证安全出行。

安全是骑游活动之根本,更是骑游组织的生命线,只有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快乐骑游才有保证。三轮摩托车骑游总队决心在市老体协领导下,把队伍建设好,把活动组织好,做到安全、团结、健康、快乐骑游。

(作者单位:市老体协三轮摩托骑游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