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气排球队征战全国比赛成绩喜人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1-21

吕政敏

 

金秋时节,天青气爽。青羊区老体协气排球队接连参加了两场全国性比赛,队员们振奋精神,顽强拼搏,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

101416日,2015年全国老年人(女子组)交流活动在山东海滨城市烟台举行。青羊老体协气排球队代表四川省参加了这次盛会。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等共32支代表队相聚烟台健友体育中心。经过三天96场的激烈较量,广东、厦门、上海、北京、四川等16支球队荣获优胜奖。

32支队伍分成8个小组进行第一阶段小组赛,四川队取胜浙江,中石油等队,但负于实力较强的上海队,名列小组第二,失去了争夺前八的资格。第二阶段比赛中,四川队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技战术发挥良好,战胜了湖南,重庆等队。最后虽负于福建队,但也进入了获优胜奖队伍之列。同时还获得精神文明奖。

1136日,由中国老体协主办、浙江东阳老体协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气排球之乡比赛在横店影視城举行。来自全国34个地区68支男女气排球队近800人参加,也是近年来全国老年体育赛事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比赛分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青羊男女队均以小组第一进入决赛阶段,但女队在半决赛中负于对手获得第三名,男队则在半决赛中战胜对手后进入争冠之战。决赛中,青羊男队在先负一局的情况下齐心协力,顽强拼博,反败为胜,最终以21获得冠军。这是继去年获得德艺双馨“火车头”流动奖杯后再次捧杯,也是全国气排球赛事的最高荣誉。

虽然接连在全国性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但青羊气排球的队员们表示绝不能自满,要好好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学习国内其他气排球队的优点,争取以后再上新台阶。

(作者单位:青羊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