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八局老体协参赛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圆满收官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1-21

赵永华

 

     98日,中铁八局老体协桌上冰壶球队参加的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桌上冰壶球比赛中荣获女子第三名的好成绩。925日,健身球操队又在彭州体育中心获得市五届老运会健身球操比赛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两项优胜奖。至此,铁八局圆满完成参赛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任务。

获悉桌上冰壶运动被列入比赛项目后,铁八局老体协在市老体协培训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两名队员集中练习。在此过程中,队员们得到市桌上冰壶球俱乐部褚秘书长的大力支持、多次指导,他专程把新教材送到单位,并对球台的日常维护保养方面给予指导。为使队员达到一定的水平,他还积极联系与其他老年冰壶球队互相交流,这样就使铁八局冰壶球队员逐步对基本功和战术有了认识。技艺也有了明显的进步。通过这次激烈的比赛,铁八局冰壶球队员结识许多朋友,战略战术上有了提高,心理素质得到了考验和锤炼。

    铁八局的健身球操队伍这次选用了一些刚刚退休下来的新人,为了达到以前队伍的水平,队员们以老带新互相帮助一对一教,一对一的练,严格认真地规范每个动作,甚至晚上挑灯夜战。从而熟练掌握了健身球操规定套路的要求。在自编套路方面从音乐到动作,一是按照规定的时间内展现出铁路建设者的风采。二是严格按照健身球每个击打穴位要求,三是严谨细致编排每一个动作。然后队员们抓紧按照自编套路逐步熟悉认真刻苦地训练。这是健身球队第一次大胆尝试自编健身球操的创作。虽然铁八局健身球操队这次取得了好成绩,但她们决心虚心向其他队伍学习找出自身差距,为今后打造出精品创造条件,为成都市老年人健身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单位:中铁八局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