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隆重举行闭幕式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1-21

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已圆满结束,1228,本届老运会在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进行了隆重的闭幕式。市五届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作了工作总结,对积极组团参赛和为本届老运会提供大力支持的赛区和单位予以了表彰。市五届老运会组委会成员、各参赛代表团领导等150人参加了闭幕仪式。

朱永明在总结中概述了市五届老运会的基本情况及特点。

他说:由成都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老干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妇联、市老龄委办等单位共同承办,市老体协具体组织实施的这届老运会自522于成都大学体育馆举行盛大开幕式,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关心及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下,历时7个月,圆满完成了18个项目的全部比赛。达到了检阅我市老年体育工作成绩,推动全民健身发展的目的。

运动会针对老年人的特点,共设太极拳(剑)、柔力球(竞技、套路)、门球、乒乓球、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健身球操、排舞等18个项目。全市参加预、决赛的总人数达70余万人/次,是上一届老运会的3.5倍。18个项目进入决赛的有367支代表队,3800多名运动员。有69个团体、198位运动员和裁判员获体育道德风尚奖;297个团体、650位运动员获奖。

    运动会认真贯彻“安全第一、淡化锦标”,“重在参写、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的原则,倡导“输赢一笑两欢”理念,引导老年朋友尽情享受比赛过程,使赛场处处充满友好、和谐气氛,达到了“组织好、赛风好、成绩好、安全好”的预期目标。

各承办单位认真负责开展工作,安全圆满地完成任务;各区(市)县、各单位积极组团参赛,并配合市第五届老运会,分别举办了村、社区、街道、乡镇和区市县的运动会,进一步放大了市老运会的辐射、带动作用;圣贝牙科医院有限公司对赛会予以了热情赞助。

朱永明指出这届老运会有五个特点: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多次开会,研究解决组织领导、宣传动员、经费筹集等重大问题。各单位明确由在职领导、老领导或老体协主席挂帅,组班子,拨专款,紧抓参赛工作。二是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广大老年群众对四年一次的全市老年人体育盛会热烈欢迎,各地各单位积极号召,吸引了很多老年人热情投身赛会。三是坚持老运会宗旨、原则,倡导良好的赛风赛纪。老运会坚持 “安全第一、风格第一、友谊第一、健康第一”的原则,使赛场气氛热烈而和谐。运动员在各项比赛中也都自觉遵守竞赛纪律,讲团结,讲风格,表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和运动风采。四是承(协)办单位通力合作,协调一致。在组委会的领导下,各承(协)办单位统一认识、明确分工、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后勤服务、安全保卫工作细致周到,竞赛组织工作有序,使各项比赛都得以顺利圆满进行。五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本届运动会得到了总冠名单位圣贝牙科医院有限公司的鼎力相助。这是一次成功的合作。其它的协办单位也积极与当地企业合作,取得“双赢”效果。省、市及各区(市)县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等新闻媒体对老运会十分关注,热情报道,扩大了运动会的影响。

朱永明最后为市五届老运会办得隆重、热烈、欢乐、和谐、节俭、安全,取得了圆满成功,向高度重视、支持本届老运会的各级党政领导、各代表团和承(协)办单位、全体参赛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以成功举办市第五届老运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与国家12部委关于全民健身与老年体育的文件精神,继续全面落实省、市“两办”文件“六有”要求,推动全市老年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增进广大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成都做出新贡献。

市五届老运会组委会成员张应举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优秀组织单位、最佳赛区和热心支持老年体育事业单位的决定》。到会的领导分别向高新区等27个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太极拳(剑)等13个荣获最佳赛区奖的赛区和热心支持老年体育事业的成都圣贝牙科医院颁发了奖牌。

大会同时总结了参加四川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成都市代表团的工作。

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闭幕式圆满结束。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