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各级老体协认真学习国家12部委文件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1-21

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

工作的意见》出台后,在成都市老体协各级组织中反响热烈,很快引发了认真学习领会的热潮。

成都市老体协

115,成都市老体协常委会举行了专题学习会,在朱永明主席的主持下,全体常委首先认真地通读了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委所发《关于进一步加强

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全文,随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认为,这个文件指出老年人体育工作是我国老龄事业和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站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高度,把这项工作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服务民生等工作紧密结合,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老年体育事业的重视。《意见》要求建立“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人体育工作格局,明确指出了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目标任务、主要工作、投入保障措施,表明了国家政府职能部门推进健康养老工程和服务体系建设的切实举措,确实是一个做好新时期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特别是《意见》强调“老年人体育协会是为老年人体育健身提供服务的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老年人的桥梁和纽带,是实现老年人公共体育服务职能的得力助手”,既是对老年人体育协会的明确定位及其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其功能的强化要求,这是十分令人振奋鼓舞的。

市老体协常委会议要求,立即在全市各级老体协中开展对国家12部委所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的学习,要以深入学习落实《意见》精神为契机,在政府职能部门的指导下,认真研究新形势下老体协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新任务,继续发扬“甘于奉献、求实创新”的传统和作风,

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发挥老体协组织的作用,推动成都市老年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116,成都市老体协专门为此下发了关于传达学习贯彻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委文件的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结合年末总结工作,认真组织学习《意见》精神并贯彻到基层。

崇州市老体协

116,崇州市老年体协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会议。各队组、协会及25个乡镇老体协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崇州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黄立峰主持会议,常务副主席刘索光宣读了文件,全体与会人员极为认真仔细地倾听了文件全文。

代本才主席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这个文件是继四川省、成都市下发“两办文件”后在国家层面所出台的关于老年体育工作的十分重要的纲领性文件,不光权威性高,并且把老年体育工作提高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个文件带来的强劲东风把崇州老年体育各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争取干出更大名堂,团结更多的老年人参加到老年健身体育中来,让我们的老年人更快乐,更健康、更和谐。

会上,黄立峰常务副主席则着重讲了新形势下如何更规范老年体育工作的一些具体要求;办公室主任李丕齐希望大家要以各种形式做好老年体育活动的宣传报道;到会的市文体旅游局的领导也对学习贯彻国家12部委文件都作了讲话。            

(黄立峰  供稿)

红光厂老体协

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出台后,红光厂老体协领导不失时机地在会员中组织了宣讲学习。通过学习,会员们普遍认为在我国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形势下,这个文件充分显示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质量的重视与关怀。

《意见》要求各地把老年体育工作纳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到对有关部门目标责任的考核内容;各级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要为推动老年体育发展充分发挥作用。《意见》指出:各级老年人体育协会是为老年人体育健身提供服务的社会团体,也是党和政府联系老年人的桥梁和纽带,是实现老年人享受公共体育服务的得力助手。基层老体协的领导层要积极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学习生活方式,带领老年人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让广大老年人自立、自强,积极向上。《意见》还提出要建立健全新形势下中国特色的老年人体育工作理论体系和政策法规体系。这些都为老年体育工作的顺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措施保障。

红光厂老体协领导在学习国家12部委文件后,更坚定了要更好开展老年体育的信心和决心,将积极动员和组织更多的老年人投入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协会还复印了一份《意见》和2015年工作总结报送社区,积极宣传老年体育工作,争取得到社区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姜桂兰  供稿) 

温江区老体协

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体育工作的意见》后,温江区老体协反映热烈。1118,区老体协邀请区分管领导、相关部门与各涉老单位的负责人,以联席会的形式对12部委文件进行了传达、学习。区老体协主席何红同志主持会议,到会各单位的同志就学习的体会与感受积极作了发言。

座谈交流进行了一上午,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国家12部委联合下发的这份文件十分重要,把积极发展老年体育,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老年人身心健康提到了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这令在渉老单位工作的人实在振奋与高兴。同时,大家还对老年文体工作的重要性形成了共识,愿意同心协力搭好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服务大平台,愿意发挥整合全部资源努力为老年人安度晚年做好服务,希望形成老年工作信息共享机制,多开这样的联席会。并建议请区老干局、区老龄办牵头对凡涉及老年人的重大事项集全区涉老部门之力共同努力,以凝聚激发最大正能量,获得最大效果。                                                  

(王世忠 供稿)

青白江区老体协

1125,青白江区老体协组织各乡镇、街道老体协主席、各直属队队长学习国家体育总局等12个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并围绕贯彻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老体协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门《意见》从搞好老年体育是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长期发展战略的高度阐明了这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新形势下加强这项工作提出了方方面面的意见,操作性强。特别是基层在贯彻省、市两办文件中,一些不能得到很好落实的具体问题在《意见》中都得到了答复,是我们搞好老年体育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因此这个文件实在很重要。

袁秀华主席对贯彻文件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消化,增强做好老体协工作的自信心,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自觉性。要借文件下发的大好时机乘势而上,使我区老体协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二是文件对“老年体育工作”、“老年人体育协会”作了明确定位,这为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和老体协工作提供了政治保障和政策保障。我们要增强主动作为的积极性,推动老年体育工作在新形势下又好又快发展。三是要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健全工作机构,增强班子的生机与活力;要注意培养高素质老年体育骨干,以适应工作的开展;要通过宣传和开展经常性的活动,把更多老年人吸收到体育锻炼队伍中来,不断壮大老年健身队伍。四是各乡镇、街道、各直属队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拓展活动项目来促进创新发展,打造自己的精品和品牌,做到活动项目多样化,活动开展经常化,活动对象普及化,让老年人健身风靡城乡,实现健身活动常态化。五是要主动争取党政支持,解决好工作中的难点,如老年人健身场地设施和活动经费等。希望大家回去后,带上文件,主动向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反映老年体育工作存在的问题,依照《意见》中的规定要求,提出合理建议,请求解决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老年人健身创造良好条件。      (袁秀华 供稿)

郫县老体协

128,郫县老体协举行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30余位同志到会。

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刘晋清主持会议,吴宗祥副主席就文件原文作了串讲,并将文件分发全体与会同志。会议中,大家讨论热烈,争先恐后发言谈体会,一致认为:这个来自国家层面的文件很接地气,与省市县颁发的“两办”文件相一致,十分有利于推动老年体育工作顺利发展,我们要好好学习与贯彻。

刘笑椿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意见》有多方面的突破,从全国层面明确了老体协的地位作用、首次从全国角度把老年人体育工作纳入(各级)政府职能、明确了老体工作经费渠道(财政投入为主)。他提出郫县老体协的学习贯彻要把握4点:(1)组织班子,骨干认真学习,增强责任感;(2)主动向党政汇报(含:以红头文件呈送,并汇报打算,实施办法),争取领导支持;(3)向广大会员及在社会层面以多种形式宣讲文件;(4)传达中要统一口径,强调这一指导性文件是我们工作的有力保障,它的贯彻落实为我们送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与新的挑战,必将鼓励我们迈开新步伐,做出新贡献。             (吴宗祥  供稿)

高新区老体协

129号,高新区老体协召开理事会,区老体协全体理事,各街道老体协主席、副主席,各运动队、协会主席、秘书长等40余人到会。

陆军常务副主席在会上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等12个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大家对这个出自国家层面的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都为这个文件强调老年体育工作是我国老龄与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站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各级政府都要把这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并对老体协作了明确定位等精神深感到振奋鼓舞,增强了做好老体协工作的信心。

张学果主席在会议上作了讲话,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国家12部委联合下发的这份文件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切实贯彻文件精神,从本地实际出发,把能够参加体育健身的老年人都动员起来,使他们在各种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长寿,使老体协成为广大老年人科学健身的知心朋友和健康家园。这也是老体协生命力、凝聚力所在。                     (梁义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