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七个县(市、区)老体协 荣获“四川省先进县(市、区)老体协”称号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09

924日,四川省先进县(市、区)老年人体育协会表彰大会于在凉山州西昌市隆重举行。省老体协主席秦玉琴、执行主席肖光成、顾问杨云章等领导同志,各市(州)、省级机关、省级行业系统老体协和省老体协各分会的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县(市、区)老体协主席,凉山州各县(市)老体协负责人等出席了大会。肖光成执行主席主持会议。

去年7月,秦玉琴主席在全省推进老年体育事业创新发展学习研讨班上提出,为树立先进典型,推动各项工作,要表彰一批先进县(市、区)老体协。随后,省老体协下发了相关文件。各市(州)老体协高度重视,按条件认真评选、推荐。经省老体协办公会议审议,决定授予48个县(市、区)老体协为“四川省先进县(市、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称号。

成都市有7个县(市、区)老体协获此殊荣,它们分别是双流县老体协、大邑县老体协、金堂县老体协、彭州市老体协、高新区老体协、新都区老体协和龙泉驿区老体协。

肖光成执行主席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秦玉琴主席等领导向48个先进县(市、区)老体协颁发了奖牌。

秦玉琴主席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说,我省是首次召开全省先进县(市、区)老体协表彰大会,这是推动全省老年体育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受表彰的县(市、区)老体协是贯彻落实川委办〔200923号文件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们的共同特点是:主动争取党政领导重视支持的工作做得好,各级老年体育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抓得好,老年体育活动经费和健身场地设施解决得好,骨干队伍的作用发挥得好,广大老年人经常性的健身活动开展得好。我们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望再接再厉,勇于创新,争取更大成绩。全省各级老体协尤其是县(市、区)老体协都要认真学习受表彰单位的先进事迹和经验,全面落实“六有”要求,努力实现“六新”目标,开创县(市、区)老年体育工作新局面。

秦主席指出,做好县(市、区)老体协的工作,十分重要,事关全局。希望各位主席在县(市、区)老体协领导岗位上,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敬业奉献,主动作为,努力做到科学谋划,明确发展目标;抓好队伍,提供组织保证;加强协调,带头攻坚克难;精心指导,提高服务水平;适应形势,勇于开拓创新,把县(市、区)老体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