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新经验 研讨新做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9-07

——2015年全国友好城市“松柏”老年体育协作会圆满召开

   

2015年全国友好城市“松柏’’老年体育协作会议于72729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本次协作会议以《在新形势下怎样做好老年人文体活动工作》为主题,来自长沙、昆明、成都、南京、武汉、青岛、重庆、南昌、西宁、兰州、岳阳、广东肇庆等13个城市8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728日上午,协作会议正式开幕。呼和浩特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市体育局、市老体协的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洁在会上致了热情的欢迎词。

   开幕式后的大会交流中,长沙、昆明、青岛、南京、成都、武汉、南昌等地的老体协围绕《在新形势下怎样做好老年人文体活动工作》先后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经验,探讨了新思路、新做法等。最后是承办方呼市老体协发言,重点讲了呼和浩特市“1 2 3老年人体育工程的建设。友好城市的发言集中体现了各地老年体协面对人口老龄化形势下老年人如何健康生活实现积极老龄化的措施,紧密结合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体现了各地老年体协在新形势下对老年体育工作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对于实现老年人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本次会议各与会城市老年体协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带来了书面发言材料,为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提供了一次极好的机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参观游览,观看了老年人文体表演。大家对呼和浩特的城市建设和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内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呼市老年体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7月29,大会举行了闭幕式,呼和浩特市老体协主席云淑贤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通过了会议纪要。与会代表一致为内蒙古老体协,呼和浩特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呼市老体协、体育总会热情周到的服务和接待,使本次协作会开得圆满成功表示满意和感谢!

2016年是全国友好城市“松柏”老年体育协作会议成立30周年,会议希望各友好城市参会时都带上一个节目,为30周年庆典献礼!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