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全民健身日 老体协会员显风采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9-07

88上午,2015年“运动成都”全民健身日活动暨成都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在成都大学体育馆与体育场举行。当天进行的决赛项目有足球(5人制)、篮球(3人制)、乒乓球、羽毛球、拔河、社区体质达人、棋类、第九套广播体操共八项;展示项目有广场健身操(舞)、太极拳、体育舞蹈、跆拳道、柔力球、抖空竹、平板支撑、桌上冰壶球与迷你高尔夫共9项,3000多名健身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柔力球、抖空竹、桌上冰壶球与迷你高尔夫等四个项目的展示由成都市老体协组织。

在表演和展示现场,300人组成的柔力球操队伍阵容庞大,队员们统一身着黄衣白裤,先后进行了基本套路、第七套和第八套柔力球操等套路展示。他们排列整齐,伴随着《走天涯》、《柔力球之歌》、《走向复兴》乐曲的悦耳旋律翩翩起舞,动作划一,姿态优雅,形体变幻不定,情绪很是高昂,气势十分恢宏,成为整个展示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100人的抖空竹队伍在场上尽情展示,他们纷纷亮出各自绝活:表演了飘带抖空竹、舞步抖空竹、多竹同抖、两人共抖、打花棍等等节目。这里面既有传统的玩法,也有创新的技艺,真是把个空竹抖得花样百出、美不胜收,让人眼花缭乱、赏心悦目,引来众多人围观、拍摄,甚至还有观众被激发兴趣也登场献技。此外,在市老体协组织的“桌上冰壶球”与“迷你高尔夫”两项活动展示推广现场,也吸引了不少人兴致勃勃参与其中。

市老体协为参加好这场全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做了大量筹备工作。成华区老体协柔力球俱乐部和市老体协空竹俱乐部的会员们也不顾酷暑炎热进行了刻苦的训练,显示了他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与风采。除了由市老体协直接组织的活动队伍外,温江区、金牛区、科分院等老体协也分别受邀组队参加了活动,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健身项目展示表演。

据悉,各区(市)县老体协也围绕“全民健身日”这一主题,在这天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多种体育健身表演与展示活动。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