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新思路、新办法 促进健康和谐积极老龄化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1-22

——2014年全国友好城市老体协协作会圆满举行

    

2014年全国友好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协作会于1119日至21日在福州市召开。本次协作会以“健康和谐 积极老龄化”为主题,来自重庆、昆明、成都、西安、福州、太原、呼和浩特、大连、南宁、石家庄、海口、青岛、苏州、株洲市、延边州、秦皇岛、贵阳、上饶、景德镇等19个城市老体协的近200位代表出席会议。

    1120日上午,协作会会议开幕式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官举行。大会由福州市老体协主席练知轩主持,福州市政府及市有关部门的领导、福建省和福州市老体协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陈晔副市长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中国老体协顾问、福建省老体协荣誉主席袁启彤发表了重要讲话。开幕式上,福州市老体协还组织上百名会员进行了一场表现福州老年健身活动水平的大型精彩展演。

    本次大会以“健康和谐  积极老龄化”为主题,交流了各地老体协的新情况、新经验,探讨了新思路、新办法,福州市、重庆市老体协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城市老体协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会议所交流的做法、探索、经验与成果,展示了各友好城市老体协紧密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促进老年体育工作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体现了主动配合党和政府应对社会急速老龄化形势的积极态度。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福州市市容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福州市的城市建设和历史文化内涵留下了深刻印象。

    1121日下午大会闭幕式上,全国友好城市老体协协作会常任主席、昆明市老体协主席戴文忠就老体协的科学定位、当前形势下的老体协工作及如何办好协作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并高度评价福州市老年体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福州市体育局局长黄其钦做了会议小结,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本次会议的《会议纪要》。

    本届友好城市协作会议的成功召开,得到了福建省老体协和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与会各城市老体协积极参与,福州市老体协、福州市体育局为会议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为大会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使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大家对此表示满意和衷心感谢!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