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年体协二O一三年工作安排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成都市老年体协二O一三年工作安排
来源 市老体协   发布时间: 2013-01-10   点击: 202

20121217日) 

 

2013年我市各级老年体协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继续深入贯彻“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与“促进城市,发展农村,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方针,进一步落实“两办文件”精神,促进老年体育事业更加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一、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学习有关老年工作和老年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努力跟上时代的步伐。

二、继续把学习、宣传和贯彻省、市“两办文件”精神作为工作重点。紧紧抓住贯彻落实“两办文件”这个“龙头”,就抓住了解决老年体育可持续发展的命脉。要争取各级党政的重视支持,并形成制度,不要因为人事变动而产生新的困难。各级组织要下大力气,深入基层,摸清情况,打牢基础,突出解决薄弱环节。逐项落实“有组织、有场地、有经费、有骨干、有活动、有制度”(六有)。

三、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搞好老年体协自身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树立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知识结构,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饪心,建设一支团结协作、敬业奉献、高素质的老年体育队伍。   

 四、坚持重心向下,面向基层,城乡统筹,以城带乡,做好创建老年体育先进乡镇、街道工作。在全面推进镇乡、街道、社区、村社基层老体组织建设的同时,进一步落实“两办文件”中有关“行业、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建立健全老年体育组织”的要求,扩大老年体育组织的覆盖面。应建立组织数、个人会员数,老年体育人口等指标在现有的基础上有新突破。培养和壮大老年体育健身项目骨干队伍。   

五、精心组织各项赛事。各单位组织开展活动要坚持就近就地,小型多样,简易方便的原则,认真贯彻“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的宗旨,坚持“健康第一,安全第一,友谊第一,风格第一”,突出健身和老年群体的特点,侧重表演和展示,淡化竞技和名次,促进学习和交流,突出健康与和谐两大主题。拓展思路,树立大体育观和大文化观,把老年体育健身(比赛)与文化、教育、卫生、科技、旅游、休闲、养生等方面有机结合起来,扩展老年体育活动的外延。   

六、积极组队参加全国、全省的各项比赛。加强与友好城市的交流、学习。   

七、提高对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抓好宣传信息工作。继续加强对信息员的培训、指导和鼓励。加强信息互通,注意培养熟悉和使用现代通讯工具的人才,并积极为他们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进一步提高《成都老年体育》编辑水平,扩大老年体育的社会影响。重视与各级、各类宣传媒体的联泵。切实改进和发挥市老年体协网站的作用。   

八、做好第十二届成都市老年体育科学论文征集和评选工作。重视培养老年体育科学研究队伍,提高老年体育科学研讨水平。

九、按要求做好统计数据的准确汇总和上报工作。

十、按照协会《章程》做好第六届成都市老年体协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