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老体协召开片区工作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25

黄亮永

作者单位:邛崃市老体协

 

根据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要求,本着防疫工作与老年体育活动的同步正常开展,按照全年任务不变,执行计划调整;比赛训练不变,活动方式改变的总体精神,结合我市区划调整,撤乡并镇规划后的实际,有利于掌握镇、街道及村社撤并后的新建构、新情况,有效地开展老年体育活动工作,邛崃市老体协于8252527日,93日分别在大同镇、临济镇、高埂街办、临邛街办四地召开了全市老年体育南、西、东、中四个片区工作会议。片区所辖各镇、街道办老体协正副主席、秘书长、文体队长等分别参加了各片区会议。邛崃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杨世忠代表刘希福主席带队赴各片区组织召开工作会议。

在各片区工作会议上,杨世忠同志首先传达了成都市老体协半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讲述了全年任务不变,执行计划调整;比赛训练不变,活动方式改变,少集中,多分散,就近就地开展老年体育活动的意义和具体作法;安排部署了9月中旬由市文旅局主办、市社体协承办、市老体协协办的基层体育技能初级学员的培训工作。

杨世忠同志在会上还对基层老体协组织争创“六好”申报及验收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他讲道:老年体育协会,是一个领导老年人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达到延年益寿的组织,也是一个帮助老年人真正实现“小康”的组织。创“六好”关键在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老年体育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基本建立起“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格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经费必须要有保障

杨世忠还对“爱成都、迎大运”,运动成都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比赛准备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并倾听了各镇、街道办老体协负责同志对各基层老体协区划调整、撤乡并镇后的具体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针对现存的问题作出了讲解和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