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区老体协举办业务骨干培训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24

2020623日,新津区老体协在区老干部活动馆一楼会议厅,举办了有各专业协会负责人和各镇(街道)老体协负责人参加的业务骨干培训会。

新津区老体协负责人康永全主持培训会,老体协主席唐秋华和老体协各分管副主席陈建新、吴基惠、陈茂顺、孙宏斌就自己分管的体育、文艺、门球、镇(街道)和科技论文等方面作了上半年工作回顾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并对全区老体协工作提出要求

一、讲政治跟党走。

1、要明确老体协系统的工作重点。老体协是党领导下的老年群众组织,我们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老年人则是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是全民健身健康和健康中国、建设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因此,积极开展和参与文化体育全民健身活动,提升全区老年人的身体素质,不为政府添麻烦,不为儿女增负担,这就是我们老年体协的工作重点。

2要立足本职,按照党章的规定,根据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在本单位党委的领导下,各级老体协党组织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认真坚持“三会一课”,按时足额缴纳党费,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为党的事业尽职尽责。

3要树立信心,在明确工作重点的同时,针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津撤县设区和合乡并镇(村、社区)工作的特殊时期,在这难得的发展机遇期中,各镇(街道)老体协要在本单位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完善自身、理顺关系、调整充实的同时,吸收和充实一批能力强,热心老年体协工作的成员进入村、社区老年体协班子,并与原镇(乡)、村(社区)老体协做好工作对接,尽快做好组织健全工作,以适应新的工作环境。

二、抓活动增项目。

1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我们老体协的工作要与区委区政府的防疫部署保持一致,根据广大老年朋友“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活动需求和积极参与线上文体活动的热情,继续坚持上半年线上培训、线下(居家)操练的好势头,继续探索一些线上活动的好项目、新项目。

2要按照年初计划安排的活动一个都不能少,下半年的活动要加快节奏,在防疫常态化形势下按照市老体协“大比赛,小赛场;大统筹,小分散”为赛事活动安排原则,以“目标不变计划变,比赛不变形式变”为指导思想,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力量,大胆探索,以镇(街道)为单位,创造出有自己特色的文体活动项目;要转变观念,在条件具备时,按照“引进新项目”和“提升老项目”的思路增加新的活动项目。

3、在按年初计划进行活动的同时,积极全面参加“爱成都 迎大运” 成都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下半年各个小赛区的竞赛项目;在市老体协的指导下,积极筹备和办好在我区举行的中华通络操比赛;与此同时,努力抓好中华通络操的培训和训练,争取在9月底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全区中华通络操比赛”;积极办好在本月底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广场健身舞线上教学成果竞演

三、抓培训强体魄。

1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区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我们要带领全区老年人我们各镇(街道)老体协系统和各专业协会,在防疫常态化条件下,按照上级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的各类活动项目的教学培训和竞赛展演,争取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强身健体的各项活动。

2、要继续巩固“有组织、有队伍、有制度、有经费、有场地、有活动”的“六有”目标和“领导班子要有新作为、解决工作难点要有新突破、人才队伍要有新壮大、活动开展要有新特色、健身项目要有新拓展、健身的老年人要有新增加”的“六新”目标成果,进而继续做好和巩固“六好”(领导重视好、班子服务好、组织建设好、骨干队伍好、制度健全好、活动效果好)的目标和成果。

3要充分发挥各专业协会的“技能”优势,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加强对基层老年文体体育工作者线上活动技能的培训,一方面加强自身的业务学习和技能训练;另一方面要使各专业协会对镇(街道)和村(社区)老体协的业务技能指导成为常态化,使基层单位的文体活动更有活力,也使广大老年人有更加强健的体魄

 

 

                              新津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