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老体协在全区大力推广桌上冰壶球运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王世忠

 

温江区老体协响应成都市老体协的号召,将桌上冰壶球作为老年健身的新项目积极在全区推广,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桌上冰壶球运动健身益智有趣味性,运动强度不大,投入不多,不择场地,很适宜老年人参与,在温江区一经推广,便深受城乡广大老年人的欢迎。为了使这项运动更规范进行,广泛开展,温江区老体协今年来先后组织教练员到各镇、街分片进行了培训。各镇、街对此反映十分积极,在许兆群老师受区老体协委派带队进行的培训中,就有8个镇、街派出了218人参加学习。培训中,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桌上冰壶球运动的由来、操作技巧、基本战略战术、竞赛规则、胜负判定等,同时反复为学员进行了实战演示。学员们学习热情很高,听讲认真,练习刻苦,培训结束时都基本上掌握了桌上冰壶球运动的相关知识与操作要领。深入基层的培训,为桌上冰壶球运动在温江的普及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为了检验培训效果,也为了选拔参加第六届成都老运会桌上冰壶球比赛的队伍,415,温江区文体旅游局、区老体协在区体育馆联合举办了温江区首届桌上冰壶球比赛。14支来自各镇、街的队伍一天中进行了26场激烈角逐,其中7个队获得一等奖、7个队获得二等奖。成都市桌上冰壶俱乐部秘书长、教练员三人到现场指导,多个镇、街老体协的领导亲自上阵竞技,比赛气氛热烈,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单位:温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