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老体协积极开展桌上冰壶球运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桌上冰壶球是成都市老体协创新开发的一项老年体育新项目。它集健身、益智、趣味为一体,而且轻柔、高雅、安全性高,非常适合在老年人中进行。推出后,受到很多老年人的喜爱,并在全国多地得到推广,已定为四川省第九届老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崇州市老体协对这个项目积极引进,并大力在本市开展。

为了使这项运动顺利推开,崇州市老体协于20184月专门邀请成都市桌上冰壶球俱乐部的老师前来开展培训工作,向首批学员介绍桌上冰壶球运动的基本知识与技战术要领。随后,老体协主席代本才和班子成员又积极为这项运动挑选队员、落实场地与经费等,并于20185月成立了崇州市桌上冰壶球俱乐部,由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黄立峰亲自担任俱乐部主任。

俱乐部的队员们学习认真,训练刻苦,斗志昂扬,组建不久就参加了成都市联赛,并在五场赛事中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这个结果给了队员们极大的鼓舞,激发了他们更勤奋努力去争取进步的信心。在接下来的训练中,队员们苦练基本功,短短的几个月中技战术就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89月在龙泉驿区举行的“龙泉东山杯” 中,崇州市代表队进入了前八名;在成都市老体协举办的首届“桌上冰壶球段位赛”中,崇州市也有队员取得了段位,实现了在区(市)县队中零的突破!

目前,崇州的桌上冰壶球队员们参加训练的热情更高,更刻苦,更勤动脑子,对每个球的出手、力度和角度、弧度的把握更熟练了,这使他们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佳成绩的希望也更大了。

崇州市桌上冰壶球俱乐部期望能更多与成都市的各冰壶球队互相学习,交流球技,共同提高这项运动的竞技水平。与此同时,崇州市老体协也积极在城乡推广普及桌上冰壶球运动,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加入到这个运动中来,力求使其在崇州得到广泛的开展。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