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老体协召开学习文件暨上半年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312,都江堰市老体协召开了2019年老年体育工作会。市老体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来自各分队的100余名负责人出席了这次会议。邱静玲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式下老年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发展体育事业对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开展老年体育工作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安定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清楚了我们从事老体协工作的同志在为满足老年人对健康快乐、幸福晚年的需求中的责任和使命,提高了大家对积极开展基层老年体育活动,加强骨干培训,壮大组织并带好老体协会员队伍的重要性的认识。

工作会对都江堰市2019年上半年将要进行的活动进行了部署。1、做好326中华通络操培训工作,把通络操开展到各个分会、队,争取88全民健身日进行大型表演展示。2、举办首届长寿之乡全民养生健身互动活动,让会员们在健身活动中得到和享受快乐。3、举办好庆“五一”绿道健身乡村旅游徒步走启动仪式,吸引更多的老年朋友加入到这项活动中来。4、在5月中旬举办广场舞比赛,提高这项活动的表演与竞技水平。5、准备好6月底庆“七一”文艺演出,把对党的热爱之心用载歌载舞的形式表达出来。邱静玲秘书长分别对以上活动作了具体说明。

最后,吴伟常务副主席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大家要把今天会议的精神传达到会员中去,开展好组织和思想建设,增强协会的影响力。二是在做好晨练 、晚练的同时,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协会更加有活力。三是积极组队参加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的比赛,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认真训练,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四是积极组织会员参加老体协近期的各项活动,让他们在老体协搭建的平台上去展示表现自己的技艺和才华,为建设和谐都江堰作出贡献。

(作者单位:都江堰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