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区(市)县老体协积极开展中华通络操培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自成都市老体协今年2月发出关于开展中华通络操项目培训推广工作的通知,并专门召开部署落实会议后,各区(市)县老体协反映积极,截止4月底,已有多个区(市)县进行了这个项目的培训,并都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部分区(市)县的开展培训情况通报如下。

金牛区

328,金牛区老体协在金牛体育中心举办了中华通络操骨干培训,区太极拳协会各辅导站骨干3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由成都市老体协派出的吴志健、黄忆红、曹斌等老师来到现场进行了讲解传授。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关于中华通络操理论知识,反复示范了这健身操的套路动作,并耐心地带领学员进行练习。

经过一天的培训,学员们举办掌握了中华通络操的动作要领。本次培训为金牛区全面推广中华通络操培训了骨干,同时为即将开始的百人培训作了准备。参加骨干培训的队员表示要把所学的知识与技艺再好好练习,并积极在全区中老年人普及这项运动,争取在市级中华通络操比赛活动中取得好的成绩。

(金牛区老体协 许 钢)

都江堰市

42上午,都江堰市老体协在凤凰体育场举办了“中华通络操”培训。来自各分会队100多名会员参加了这项老年体育新项目的学习与演练。

成都市老体协的吴志健等三位老师承担了这次培训的教学任务,她们耐心进行讲解,并把全套动作分解开来,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反复示范。学员们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大家认真听讲,刻苦练习,而且积极请教。有的学员还放弃午休,坚持操演。经过一天的努力,大家都顺利完成了规定套路学习,初步掌握了“中华通络操”的基本技艺。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并一定要把学习的内容带回去认真消化,然后在会员中广泛推广,争取在88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中向广大市民朋友们作精彩的表演。                      (都江堰市老体协  邱静玲)

双流区

418,双流区老体协组织全区各镇、街道老体协和直属体育团队的160余名老体协会员在棠湖公园激情广场进行了中华通络操培训。区老体协和各镇、街道老体协对这项培训高度重视,区老体协领导亲临现场勉励学员认真学习,各镇、街道老体协和团队负责人亲自带队参训。成都市老体协派出的国家级教练员吴志健、省级教练员史云久、黄忆红老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详尽耐心地向学员传授了“中华通络操”的理论知识和套路要领,

在老师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双流区老体协在这些参训人员回去之后还将继续督促他们加强练习,提高技艺,并积极在区内老年群众中进行推广,力争在组队参加“运动成都”2019年成都市老年人中华通络操比赛时取得好的成绩。

(双流区老协会 刘心田、廖常君) 

金堂县

415,金堂县举办了第一期中华通络操培训班,参加培训有三个乡镇老体协及10个老体协活动站、组的会员,到场人数共有114人。

县老体协十分重视这次培训,事前专门下发了相关文件。培训当天,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高刚跃亲自到场,鼓励参训学员要认真听讲、刻苦学习,当好在金堂城乡推广普及中华通络操的骨干。

成都市老体协派出的吴志健、黄亿红、史云久等专业教员对全体学员进行了认真讲解、反复示范。学员们也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在老师们耐心细致的教导下,较快掌握了中华通络操八节动作的要领。

这次中华通络操的培训教学,在金堂城乡引起了热烈反响,三溪镇老体协已决定在五月上旬举办培训班,并请县老体协派出教师前去指导,为在全县普及中华通络操带了个好头。          (金堂县老体协  李文范  汤世万)  

崇州市

416,崇州市老体协按照成都市老体协的部署,开展了中华通络操的培训。这项培训在老体协会员中受到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在崇州市体育中心篮球馆进行。原订培训人员为100名,最后报名人数为240多人,这大大出乎了主办者的意料。他们都是来自各乡、镇、老体协各直属队的老体协会员。

上午九时,国家级教练吴志健、省级教练史云久、黄亿红三位老师准时从成都赶来,一下车马上就投入培训。崇州老体协的领导也亲自到场指导。培训开始前,代本才主席作了简短讲话,他首先对吴志健等老师不辞辛苦来崇州开展培训表示感谢!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确有收获,回去后把学到的技能再传授给其它老年朋友,以实现中华通络操在崇州得到推广普及。

吴志健老师首先对中华通络操作了简单介绍。接着,她把每一节的各个动作分解开来作具体的讲解。其他老师随着老师的讲解分别在现场作出具体示范。学员们跟着几位老师的讲解和示范进行了认真练习。老师们反复进行演示,学员们刻苦跟随学习,培训现场一派热烈气氛。

经过一天的教学,参训学员基本掌握了中华通络操的八节动作及其要领。中华通络操作为全民健身项目,相信会在乡村、社区得到普及,逐渐受到老年群体的喜爱。崇州市老体协也初定在五月下旬举办广场健身舞和中华通络操比赛。

(崇州市老体协 俞安人)

邛崃市

426,邛崃市2019年中华通络操培训在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22个镇乡和城区街道办,共计420余人。

邛崃市老体协领导亲自到场看望。杨世忠常务副主席对成都市老体协专门派出的教练表示了热情欢迎和感谢,对参训学员们提出了要求。

四位专业教练分别是国家级教练吴志健、省级教练员史云久、黄亿红、涂坤。以岭药业健康家园总经理李平也来到培训现场,向大家介绍了中华通络操的特点与好处。培训中,吴志健教练与其他三位教练分别站在不同位置,从起式开始,每一节边练边讲,不厌其烦。培训当天骄阳似火,气温高至38度,可教练们不顾炎热酷暑,一丝不苟,反复示范,直至每一位学员都基本掌握中华通络操八节的每个动作。教练们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学员,大家也都认真听讲,刻苦练习。

一天的培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并表示回去后将继续练习,还要带动老年朋友一起来参加这项活动,为邛崃市中华通络操的勃勃兴起作出贡献!                                   (邛崃市老体协  黄亮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