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老体协及早规划安排2019年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黄亮永

217日,春节刚过,元宵未到,过年的气氛还未淡去,邛崃市老体协便召开了全体常委会议,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以统一认识、早有预案。会议由杨世忠常务副主席主持。

常委们首先对3月初将召开的邛崃市老体协2018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进行了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开好这次会议将下发的评选2018年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通知、市老体协2018年工作总结、表彰“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达标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等5个文件。同并把办理召开会议的若干具体事务都落实到了人头。

其次,常委们又对邛崃市参加2019年将举行的“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作了细致研究。这届“老运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又是一次全市老年人的盛大体育赛会。邛崃市拟参加太极拳、乒乓球、象棋、围棋、门球、健身球操、健身秧歌、健身广场舞、桌上冰壶球等项目比赛。杨世忠同志要求事前须召开各参赛项目负责人会议,积极认真抓好训练培训,争取获得好名次。他还对代表队的组成、经费预算、安全竞技等提出了意见。常委们对他的这些看法都表示了赞同。

其三,5月初,新津、崇州、大邑、蒲江等县市的代表队将到邛崃参加2019年成都市老年人绿道健身邛崃站活动,五县市的活动总人数预计在2000人以上。常委们热烈讨论了怎样把这个活动办好,初步决定了活动的启动仪式地点、沿途将安排哪一些互动、展示的健身项目等。

会上,杨世忠常务副主席还对今年要培养新手参加成都市第16届太极锦标赛,要积极参加成都市老年人书画摄影展等提出了要求。最后,他讲道:广大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对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在新的一年,我们要有新思维、新精神、新行动,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年体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巩固、加强基层太极拳、广场舞、健身球三支队伍建设,吸引更多老年人投入体育健身中来,促进邛崃老年体育更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心情振奋,纷纷表示在新一年里,要甩开手脚,为发展老年体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单位:邛崃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