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老体协新年工作抓得紧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智 恕   晓 村

 

2019年到来之际,郫都区老体协就紧张地开始了工作。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了老年体育科学论文的写作工作,还部署了今年将开展的各项老年体育竞赛活动。

去年1228日,郫都区老体协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会。刘笑椿主席代表区老体协向全体会员单位作2018年工作报告,并进行了会员表决通过。周植树秘书长向大会作《郫都区老体协2018年度财务收支报告》和《郫都区老体协关于内部刊物更名的建议》。以上报告与建议均经出席会议的同志表决得以通过。

张麟副主席宣读了《关于授予犀浦街道、红光街道和新民街道等老体协“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称号的决定》和《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的决定》。大会对这三个“六好”基层老体协与28个去年的先进集体进行了隆重的表彰。

111日,区老体协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学习了市老体协《关于征集成都市第十五届老年体育科学论文的通知》,对郫都区今年开展如何这项工作进行了研究,并成立了领导小组。114日,区老体协又召开了老年体育论文撰写工作动员会。区老体协班子成员与部分街道、机关单位老体协主席、秘书长、应邀参加论文撰写的作者共21人参加了会议。

在周植树秘书长组织大家学习了市老体协的文件后,刘笑椿主席从四个方面作了动员。一是要求大家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他说,撰写老年体育科学论文,既是老年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引领老年体育更好发展的风向标,从事业的角度讲,我们应予以高度重视;郫都区近几届都获得了论文撰写的组织奖,今年也不能走下坡路,所以从工作的角度讲,也应高度重视;论文撰写是展示每个作者才华的平台,撰写者应珍惜难得的机会与领导的信任,我们更应高度重视。二是要求撰写者要科学选题,把握重点,特别要注意论文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三是对论文撰写作了时间上的安排,即:一月作动员,三月确定题目,五月拟出初稿,七月修改定稿,八月审查上报。四是宣布了老体协对论文撰写的奖励政策。最后,由区老体协副秘书长,两届论文一等奖获得者竹登云就如何撰写老年体育科学论文对参会人员作了辅导。

一年之计在于春。221日,郫都区老体协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安排部署了2019年各项竞赛活动。区老体协领导,各指导站正副站长2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的各项竞赛规程。接着,由张麟副主席对参加成都市六届老运会竞赛作了安排。刘笑椿主席最后提出了“六个要”的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参赛市六届老运会的工作;二要认真了解各项竞赛规程的内容要求;三要及早组织队伍开展培训工作,四要准时率队参加比赛;五要务必重视安全工作,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六要及时报送活动与竞赛信息等。

会议还就区内的竞赛活动与骨干培训作了安排。

(作者单位:郫都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