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老体协召开加强思想组织建设座谈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31

邱静玲

 

为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协会活力,321日上午,都江堰市老体协召开了加强思想组织建设的座谈会,市老干局、市老体协的领导和各分会、队100余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吴伟主持会议。

程廷发主席畅谈了加强组织思想建设的重要性,他说首先各分会队负责人要提高加强班子建设、完善规章制度的健全、做好人的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了解老体协会员都是老年人、妇女多、文化与经济情况差异大、城乡差别大的现状,因此只有用制度和思想工作去管理,让他们在老体协这个大家庭里达成“我锻炼、我健康、我长寿”的共识,才能把老人们聚在一起。其次要大力传播正能量,在老体协会员中大讲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让大家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积极发挥余热,为社会公益事业服务,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第三,各乡镇分会要把老体协组织延伸到村(社区),把更多的农村老年人吸引进来。城镇的分会要找所在地的社区挂靠,并为社区工作服务。第四,把每天的晨练晚练活动开展好,这是老体协的根本,在做好晨练晚练的同时,开展好其他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其他活动。

杨宗华常务副主席安排了上半年的工作:一、各分会队要抽出业务骨干,参加三月底举办的健身球操培训班,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这个项目;二、做好庆“五一”健步走活动,让大家感受团队精神;三、举办好庆“五一”柔力球比赛,让会员们在比赛中既提高竞技水平,又激发更多人的参与积极性。杨主席最后要求各分会队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注重安全,切实完成好各项工作。

(作者单位:都江堰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