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盛志国近期讲话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中国的老年体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体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新求实,以“服务老年人健身健康,喜迎祖国70华诞”为工作主线。各级老年人体育协会要深刻理解自身工作的价值、责任,坚持“大老体工作”工作格局不动摇,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全体的宗旨,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精心组织全国老年健身交流活动、深化赛事活动改革、拓展组织活动形式、创新健身项目、协助推进老年健身设施建设、切实加强协会建设等方面做好工作,为广大老年群众通过体育健身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出新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在201812月底召开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做了题为《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创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于切实加强群众体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老年体育工作作为群众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老年人体育协会要认真领会苟仲文局长的讲话精神,以体育总局启动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工作为契机,围绕、助力体育职能部门,努力推进“六个老年身边工程”建设,推动老年体育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摘自盛志国常务副主席201918在全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