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蕊飘香迎球友 交流切磋促提高 新都区第15届“桂花杯”门球邀请赛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03

 

 

金秋送爽,桂蕊飘香之时,910日至12日,第15届“桂花杯”门球邀请赛在新都区隆重举行。在举办单位和各参赛队的共同努力下,本届“桂花杯”门球盛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桂花杯”门球邀请赛是新都区每年举办一次、在省内外很有声誉的门球赛事。今年这场比赛又有来自海南省、贵州省、省内的达州市、阆中市、广元市、德阳市、宜宾市、雅安市等及成都市各区县的32支队伍250多名运动员参赛。

911日上午,本届邀请赛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新都区文体广新局、区总工会、四川省门协、成都市门协和新都区门协的领导出席,32支参赛队在铿锵欢快的鼓乐声中整队入场。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新都区门协主席刘济宁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省、市门协领导与新都区文体广新局负责人先后讲话,他们共祝第15届“桂花杯”门球邀请赛隆重开幕,并预祝获得圆满成功。

   在新都区总工会领导宣布第15届“桂花杯”邀请赛开始后,32支球队迅速在四块绿茵草坪球场上展开了分组单循环赛、预赛、168淘汰赛、决赛。经过两天半时间140场紧张激烈又友好和谐的较量后:海南的候鸟俱乐部队技压群芳,摘得桂冠;金堂县教育队身手不凡,获得亚军;绵竹市门协队努力拼搏,名列季军。

纵观比赛全程,本届“桂花杯”邀请赛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门球活动交流广泛,前景好。一个区县的邀请赛竟然吸引了众多省内外的球队远道前来参赛,表明了门球活动已在国内广泛活跃开展,而且大家都希望多进行交流,这对门球运动的发展提高是很好的推动,前景十分看好。

    二是技战术精湛、亮点多。前来参加本届“桂花杯”赛的多数球队都是各地历次大赛中的出线队、优胜队,这些队里高手云集、精英荟萃,不少球员甚至在全国大赛中获得过殊荣,小有名气。这次大赛是强强相遇,不少队都有极佳表现,高超精湛的技战术闪耀着智慧之光,颇具观赏性。如海南候鸟俱乐部队与金堂县教育队争夺冠军的决赛中,双方竞争激烈,候乌队应用了抑制战术,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终场以9:5斩获冠军。

    三是体现了健康第一、友谊第一。场上是对手,赛罢是朋友,赛场风气好,浓浓的和谐之风谱写了和谐、友谊的篇章。达到开展老年健身运动,实现健康快乐人生的要求。

    此外,本届“桂花杯”赛各路球队远道而来积极参赛精神可赞;新都门协和体育中心的周密策划、精心准备、热情服务可赞;新都主办单位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可赞;省、市门协的关心指导和裁判长的辛劳可赞;新都新闻媒体的鼎力相助及时报道可赞。

(作者单位:新都区门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