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门协举办教练裁判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邓洪慈

 

为提高全区门球运动的水平并使之更规范化,326日,高新区门协举办了2018年首次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共有80余人参加,收效良好。

教练员培训任务由区门协教委主仼、国家一级教练员颜晓明承担。他曾多次参加国家门球赛,并获得过冠军,具有丰富的执教经验。他以“我是如何当好教练员的”为题,结合执教中的得失与带队参赛中的胜败,讲得有声有色,生动活泼,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深受启发。

裁判员培训当天下午在门球场实地进行,由国家级裁判闪荣叶和国家一级裁判钟富君、严志等同志负责教学。培训重点操练“裁判员的宣判和手势”动作,教员首先示范讲解了要领和手势,採取边讲边做和集中、单个练的方法,将11个手势动作一一讲解,并要求大家反复练习操作。经老师们耐心辅导,大家基本达到了站姿端正,声音清晰洪亮,动作准确规范,指令和手势协调一致等要求,展现了合格的赛场“执法官”样子。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反映受益匪浅,收获很大,认为这次培训为高新区的门球运动发展起到“加油站”的作用!

(作者单位:高新区门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