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三月份连办门球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简阳市门球协会

 

春季来临,气温转暖,简阳门球活动又红火起来。三月间,我们连办了两场比赛,受到门球人的欢迎。

30届“三·八”杯女子门球赛

311,简阳市第30届“三·八”杯女子门球赛拉开战幕,这是简阳新一年首次门球赛。参赛的是来自各单位的36支女子球队,大家早早来到球场,个个精神抖擞,不少男同胞也来加油助威,场面十分热烈。

比赛8点准时开始,女队员们在场上斗智斗勇,挥杆拼搏,表现出了极强的团队意识和良好的技战术水平。

经过四天共164场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这次比赛的冠、亚、季军。

参赛队中有著名的“川工队”,该队队员几乎都从80年代末就开始打门球,曾经在简阳门球赛场叱咤风云。随着岁月流逝,她们虽已耄耋之年但对门球的热爱不减,赛场上个个宝刀不老。预赛时这个队获小组第一名,最后荣获第七名好成绩,真的是“知其妙者得其乐,得其乐者持其久,持其久者益其寿”。

“教育杯”门球赛

316,简阳教育系统的品牌赛事“教育杯门球争霸赛”在沱江河畔门球场隆重举行。由100多名来自全市的离退休教师组成的14支门球队参加了这场一年一度的门球大赛。

开幕前,市教育局工会与市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的负责人作了激励讲话。接下来在3块场地同时开始了激烈角逐。

在二场地有一支参赛队特别引人注目,队员身着色彩鲜艳的统一队服,显得特别精神,观看他们比赛的观众也多,这就是简阳市有名的“简城一小”队。这场比赛他们个个都发挥出色,打得很顺利,多次获得观众的喝彩与掌声,最后以15:7锁定胜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步步为营,认真细致,一路过关斩将进入了决赛。但因优势中的小小失误屈居亚军。

简城一小队是简阳市门球队伍中的一支老牌劲旅,教练鄢俊从事门球工作已经30多年,现任我市门协裁判长,虽年过七旬,但身体硬朗,思维敏捷,在长期的裁判编排工作中,总结出一套很适用的编排方法,非常值得学习。简城一小队打①、②号球的杨建清,她虽球龄不长,但勤学苦练后已有很高的技战术水平,是简阳门球运动中非常优秀的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