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门球运动发展态势令人可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3-20

张世渝

 

211日,锦江区门球协会在川师大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会长熊春云在会上传达了成都市门球协会的会议精神,秘书长刘华岳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到会的各位委员积极发言,大家都表示要让锦江门球再上新的台阶。

2017年,锦江区的门球运动有了长足的发展,在3月份的成都市门球比赛中取得了第六名的佳绩。区门协成功举办了锦江区第五届门球赛,并坚持开展每个季度一次的“流动红旗”赛。下属各个门球队的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四川师大坚持每周一次的周赛,并把庆“三•八”节、庆重阳节等门球赛事坚持了20多年。攀成钢现有7支门球队,门球成了中老年人喜爱的运动。万科城花门球队发展到有19名队员,除了各个节庆开展比赛,还坚持每年一届的邀请赛,今年已是第12个年头。354厂门球队除了经常与兄弟单位进行比赛,还选送队员参加市门协举办的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学习,不断提高整体水平。成龙街办新成立了有7人参加的门球队,并给队员购买了门球棒、门球、号码布等运动器材。区门协会长熊春云亲自当教练,对刚入门的队员进行训练。

令人欣喜的是在锦江区第五届门球比赛中,有6个街道办派出18支门球队进行角逐,男女参赛队员多达到142人,三天的比赛场次达32场。这是锦江区门球运动的盛会,也是对全区门球队伍与技战术水平的一次检阅,对推动全区门球运动蓬勃发展发生了积极作用。

美中不足的是,锦江区至今尚无一个人造草皮门球场。区领导及有关部门已对此引起高度的重视,相信随着门球运动设施的改善和提高,锦江之畔的门球热必将进一步升温。

(作者单位:锦江区门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