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门球工作去年成绩好今年再努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3-20

张 海

 

29日,新都区门协召开了2017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安排年会,区门协的领导和片区长、队长等40人参加。

区门协主席刘济宁作了工作总结。他说,在省市门协、区文体广新局的关心指导下,新都区门协积极开展活动,2017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会员参加活动积极性大有提高,月赛、季赛、节庆赛已成固定赛事。二是门球活动呈现多样性,如一些球员自费举办生日邀请赛、友谊赛等,受到大家欢迎。三是在社区两委支持下,一些社区门球队举办邀请赛,区外的球队也来参赛,气氛十分喜悦。四是成功举办了新都区第14届“桂花杯”门球邀请赛,参加队伍多达32支,扩大了新都门球运动的影响。“桂花杯”成了新都品牌赛事,区文体广新局已将它纳入了区上重要赛事,给予大力支持。五是应市门协要求,圆满承办了成渝经济区门球联谊赛,受到了两地门协领导及参赛者一致好评。六是成功承办了区老干局组织的“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老干部门球友谊赛。七是区门协组队参加了省市门协组织的5次比赛,在市门协杯赛获得第二名。八是部分队员自费组织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比赛10次,14支队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九是门球下基层,发展农村门球已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同时,刘济宁也指出了当前急需解决的如经费短缺、提高竞技水平、加强球风建设、抓乡镇门球发展等问题。

刘主席提出了2018年工作任务。一要认真贯彻好区委区政府和省、市门协相关文件精神,弘扬体育健身正能量;二要把第15届“桂花杯”赛办得更精彩;三要认真承办好今年五月市门协主办的三人赛;积极参加省市赛事;四是要健全门协管理制度并认真执行,做到文明赛球,实施择优组队,实行外出参赛与成绩、道德风尚挂钩的奖补办法;五要加大发展社区、乡镇门球队的力度,年内要建立乡镇(社区)球队12支;六要积极争取区领导的支持,解决活动经费问题;七要做好宣传工作,扩大门球社会影响。

区门协的其他领导也就新一年促进门球运动发展作了讲话。

(作者单位:新都区门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