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举办2017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合联杯门球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1167日,由蒲江县文广新旅局主办、县老体协门球俱乐部承办了2017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合联杯门球赛。经过两天的比赛,赛会圆满闭幕。

这次比赛共有20支门球队160余名队员参加。预赛实行分组循环赛,决赛实行单淘汰赛。两天的紧张较量中,参赛各队都全力以赴,角逐激烈,最后获得决赛前八名的依次为:鹤办一队、供电队、城南一队、城南二队、潭河队、农业队、卫生队、公安队。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赵言智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这次比赛表现出了三个特点:

一是准备充分。县老体协赛前专门开会进行了布置安排、宣传动员;竞赛组及时编印了秩序册,并分发到各门球队;宣传组及早做好了赛场美化与准备奖励证书等工作;后勤及场地组也认真清理了场地、清洗了门球清洗和联系好了医务生等。116日上午,竞赛组又专门召开会议,俱乐部理事孙安权希望各队队员、领队、教练、裁判及工作人员要讲团结、讲友谊、赛技术、赛风格,严格执行门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重视安全。门球俱乐部理事、裁判组长唐玉清也在会上重点讲解了2015门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并对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分别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二是精心组织好比赛。比赛做到了准时开赛、准时结束;各队教练员比赛中精心指挥队员争取优异成绩,如预赛中农业队教练王万民指挥有方,灵活机动,在与朝二队的比赛中使本队以2914的战绩夺得小组第一名,顺利进入决赛;裁判员在执裁中都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和裁判法,使比赛公平、公正,而且呼号响亮,手势准确有力;裁判队加强了对各场竞赛的巡视、监督,及时解决了执裁中出现的矛盾和疑难问题。

三是坚持安全第一。这次比赛中击球员在闪带对方门球时,强调要挥手明示闪击的方向,让裁判员和场边上的人注意到并及时提防躲避,以免击伤腿脚,出现事故。

这次比赛进行十分顺利与以上三个特点密不可分。

(作者单位:蒲江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