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培训门球裁判员、教练员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罗荣昌

 

62223日,蒲江县老体协门球俱乐部为规范门球比赛,提高门球活动水平,专门举办了门球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成效良好。

俱乐部各门球队均推荐或安排了两名队员前来接受培训,共计有35名队员参加此次学习。培训教师由唐玉清、李克芬、瞿素芳三位同志担任。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和理解《2015门球竞赛规划与裁判法》,

县老体协副主席、门球俱乐部常务理事申绍维在培训开始作了简短的动员讲话。勉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学有所得。三位教员结合平时举办门球竞赛活动中的实际,对裁判员教练员的职责、作用进行了反复讲解。在重点和难点问题上为帮助学员学习和理解,教师还利用黑板画图和张挂自制的图表进行演示。讲解中为调动学员的积极性,老师们还提出疑难问题,启发学员自己动脑思考,作出回答,使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这次培训,教师准备充分,讲解具体、准确;学员用心听讲,积极钻研,特别是一些新队员还边听边记,学得很认真。最后经过裁判员、教练员资格考试,各有15名学员获得合格。

培训结束,学员们纷纷反映收获很大,对于提高蒲江门球竞赛的水平将会产生积极的作用。

(作者单位:蒲江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