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杯”门球比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2

王大地

 

为进一步推动“快乐体育·健康成华”全民健身运动和社区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满足广大门球运动爱好者参与竞技的要求,促进构建和谐社会。成华区文广体局于612--13日,在电子科技大学门球场举办了成华区“成华杯”第三届社区运动会暨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门球比赛。来自区内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的17支代表队约170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了这次门球盛会。

赛场上,队员们积极拼搏,展示击球、进门,撞击、闪带,擦边、远吊、撞柱的技艺,依靠扎实的基本功打出杆杆好球,迎来阵阵喝彩声。比赛中更让人振奋的是:当一些队处于劣势,眼看即成败局,但球队队员毫不沮丧,奋力拼搏,发挥高超球技一杆扭转乾坤,最后几分钟拼得胜利。这些场面给大家带来惊喜的同时,也充分表现了成华门球人热爱门球运动和勇于争胜的精神。

本次比赛经过32场预、决赛,最后四川省送变电公司二队、成飞发动机公司队、电子科大四队、中车成都公司队获得前四名,中石化城北队、中石油车队、红光三队、电子科大二队并列第五名。组委会为参加比赛的运动队颁发了优胜奖和优秀奖。

这场历时两天的门球赛赛风很好,场上各队激烈较量,互不相让;场下相互交流,友好探讨,体现了优良的体育道德风尚。同时,经过比赛大家也看到了本队长处与不足,明确了以后改进与努力的方向。这次社区暨全民健身运动会门球比赛对门球运动项目在成华区不断推广、发展,为提升广大人民门球爱好者的体质及综合素质,给他们带去身心康乐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作者单位:成华区门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