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第四届运动会(老年组)门球赛开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2

李丕齐

 

52728两日,崇州市政府举办的第四届运动会中首场赛事——老年组门球赛开赛。这也是这届运动会中由崇州市老体协协办的8场(老年组)比赛中的第一场比赛。

来自乡缜、单位、系统的12支球队,近1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比赛采取五轮制,抽签分场地循环赛。经过27日全天19场拼杀,最终有8队人马进入了决赛。在28日的决赛中,值得特别一提的是,7名运动员平均年龄快超过80的崇阳镇一队,在赛场上依然威风不减,步履稳健,思维清晰,击球果断,不光在预赛中夺关斩将,在决赛的3场比赛中也是率先战胜对手闯入四强。在与教师一队争夺第三名的决胜局中,敢拼敢打,最后仅以一分之差,屈居第四。

纵观这次门球比赛,崇州市门球协会通过两年来的不懈努力,队员青黄不及的现象初步得到了遏制,湧現出一批年纪相对较年轻的运动员。这批人接受能力强,技战术水平提升快,赛场心理稳定也较好。特别是获得本次第一名的108地质队一队,队员的平均年龄刚过60,是一批很有希望的球员。获得本次比赛第二名的四川省复退病人医院,队员的平均年龄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比赛结束后,崇州市文旅局代万川局长、副局长王林、崇州市老年体协代本才主席,为获得本次比赛的前三名颁发了奖牌,也为获得本次道德风尚奖的道明镇球队、经济信息队颁发了奖牌。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