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门球协会成功举办双打、单打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2

 

 

425日至27日,蒲江县门球协会举办了庆五一门球双打、单打比赛。共计120余人参赛,其中双打3366人,单打33人。预赛采用单淘汰制,决赛采用淘汰附加制。历时3天的比赛,共打了80场。这次比赛有三个特点:

   一是准备充分。这场比赛年初就已列入计划中,并在各门球队进行了广泛宣传,会员们对此反映热烈,积极准备参赛,每天都有几十名爱好者来门球场练习。到4月中旬报名时更是十分踊跃,88岁高龄的会员黄万福、罗德原,腿有残疾的会员陈万忠也都要求参加比赛。

二是竞赛精彩。这次比赛可以说是高手云集,竞争激烈,打得十分精彩,门球竞赛的技术性、趣味性被充分地展现出来。有的运动员5个门球中有3个门球进了一门,又进二门,很快占领了三门,胜利在握;有的运动员成功地打出了双棒球,将对方杀得可说是片甲不留,5个球全部被赶出场外;有的十分准确地从二门后吊打远球,将对方二、三个球一下打出场外;有的三个球撞了柱,第二轮合又了一门,打出了高分,令对手望洋兴叹。

   三是安全顺利。由于比赛的安排、成绩表提前几天张贴出来,会员提前到场,组织程序清楚,场次间安排紧凑,裁判员不畏劳苦,冒着绵绵细雨坚持岗位,严肃、认真、公正、准确,使比赛得以顺利进行。运动员头戴帽子或身披塑料布也坚持比赛。整个比赛无纠纷、无事故,进行十分顺利安全,获得了参赛队员的好评。

   经过激烈的比赛,双打前8名与单打前8名得以产生。县门球协会的领导向他们表示祝贺并颁发了奖品。

(作者单位:蒲江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