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市老体中心的川大东区门球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31

韩士彦

 

每天早八点,当“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的大门徐徐打开,在门外守候已久的几位老人就能急匆匆地奔向门球场,并很快摆好了挥棒击球的架势,开始了他们精练门球基本功的功课。随后,他们的伙伴也陆陆续续地赶到了活动现场,细数下来共有十来个!他们对门球活动是如此热情、专注,往往是从早上一直打到下午才收杆回家。

这些老年人这样在市老体中心门球场活动不止一两天了,已经成为这里的常客。原来他们都是四川大学东校区门球队的队员,每天等候开门的是球队的老董、小曾、小周等。老董投身门球活动已有三十余年,曾参加过多次省、市、区级的门球比赛,别看他现已耄耋之年,那精气神却还相当于是四、五十岁的年轻人呢!至于小曾、小周、小何在队里属小弟小妹,但实际上也都六十多岁的人了,打门球也都有十多二十年的经历了。至于老陈、小吴,那更是我们队里不可或缺的裁判员哩。

本来,门球队在川大是有自己的门球场的,因为年久破损需要翻新而暂不能使用,于是大家就把活动移到了市老体中心门球场。说起来其实这里离我们的住家都有点远,尤其像住家在双流文星场川大新校区的老左那就更不用说了。但对于我们这些一天没摸门球棒,心里就很郁闷,手就发痒,周身不舒畅的人来说,有这样不错的打球场地已经很可以了。队友们每天能在这里相聚,既满足了打球的愿望,又气氛欢喜地进行交流,这真是很令人愉悦的。正是这样,于是坚信生命在于运动、健康才有幸福的大家不怕奔波劳累,每天都这么兴致高昂地坚持了这样久。

川大东区门球队的队员们坚持体育锻炼,坚持苦练门球基本功,不仅精神愉快地度过了每一天,身体收获了健康,门球技艺也得到了不小提高。在武侯区前不久举办的“迎春杯”和“三八杯”门球比赛中,球队大显身手,一举夺得了这两项赛事的冠军。

(作者单位:川大东校区门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