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意义的崇州门球新年首场赛事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31

 

 

     3月上旬,崇州市老体协门球队在市老年活动中心举行了今年第一场赛事,这次比赛除了是门球队庆三八传统赛事,也是为激发更多的老年人参加到这项有益身心的活动中来,同时也为了锻炼一些新加入的队员和培养新的裁判员、教练员。

    崇州市老体协门球队,曾经在成都市、四川省,乃至全国性的比赛中都取得过不错的名次。但是,近两年随着一些比赛经验丰富和功底扎实的老同志因年岁过大退队,球员、裁判与教练的水平都有所下滑。为了解决球队一定程度上青黄不接的问题,从去年起,门球队就非常注重对三员的培养。除了定期举行门球知识讲座,还每天在专门腾出的场地组织实战训练和現场讲评,以提高三员的技战术水平和理论知识水平,所以这次比赛是一次打、练结合的实战。

    38上午8时正,参加比赛的9支球队齐聚门球场。沒有举行过多的仪式,在总裁判长宣布比赛规则后,各队便与抽签抽得的球队分别在三个场地展开较量。经过9场的比拼,教师二队、崇阳三队、108地质队冲出重围进入前三名争夺的决赛。但由于天公不作美,小雨越来越大,总裁判长只好宣布决赛延期举行。

    310,停赛两日的决赛重新开战。在预赛时有两场比赛仅以一分优势险胜对手的教师二队,在决赛中却越打越顺,每场都以较大的比分战胜对手,最终夺得冠军;发挥很好的崇阳三队获得亚军;108地质队位居第三。

    赛后,市老体协副主席兼门球队主席黄立峰总结说:这次比赛实际意义很大,平时实战经验少的一些老同志和新队员参加了比赛,让他们得到了锻练,体验到了门球的乐趣,这是很有益的。

(作者单位:崇州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