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近期新增三支门球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5

 

 

蒲江县老体协门球俱乐部门球活动近来开展得又红火了!去年秋冬之季新增了门球队三支(县人大队、城南社二队、卫生二队)、新会员20多名,使得迄今俱乐部已有门球队21支、队员255名。

近年来,门球俱乐部领导多次在会议上强调,要重视组织队伍的发展和建设,为改变队员年龄老化、青黄不接的状况,各门球队长要依靠老会员动员和发展新会员,把刚刚退休的年轻老年人及时吸收为门球会员,把他们引入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健身的行列,参加全民健身活动。

当吸收到新队员后,俱乐部领导和老队员们总是要对他们表示热情欢迎,并主动到球场对新队员进行辅导、训练,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握棒、打球、进门、闪球等基本动作和要领,向他们讲解《2015年门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的一些要点。而不少新队员也经常到球场练习,虚心向老队员求教,很快就初步学会了门球的一些基本打法,了解了门球竞赛的一些基本规则,对门球健身活动感受到了乐趣。门球俱乐部2016年终工作总结表彰会上,一些新队员还被评为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和奖励。

除了以感情来吸引新队员外,蒲江县门球活动近期的兴旺也与县委、县政府为老年人办实事分不开。20156月,政府出资近40万元将县老体协的三块沙土门球场改成人工草坪门球场。这良好的活动场地让门球老人们十分精神愉悦,打起球来心情格外开心舒畅,这也使很多人参与门球运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大大提高,三个球场经常出现排队等待上场的情况。还有不少门球老人每日天刚麻麻亮就已赶到球场活动,下午太阳都快落山了,才恋恋不舍地离开球场。

人们赞道:队伍壮大令人喜,门球运动显活力。

(作者单位:蒲江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