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第24届“重阳节”门球赛顺利收杆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4

王大地

 

91617日,成华区文体广电新闻旅游主办,区老体协、区门协成功承办了2016年成华区第24届“重阳节”门球赛。共有15支队伍约140名队员参加了这次比赛。

为很好体现“重在参与、安全第一” 的原则,比赛分设了四川省送变电公司门球场、中石化川渝基地门球场两个赛区,让参赛队就近参赛。

参加比赛的队员中有年过花甲的“青年人”,有年过古稀的“中年人”,还有80 多岁的耄耋老人。虽然没有篮球赛激烈的场面,也没有足球赛猛烈拼打和呐喊声,但是参与门球赛的老人们个个精神矍铄,瞄准、挥杆、弯腰、下蹲、疾步行走,运用着不同的技巧和战术认真的打好每一杆球,不时打出漂亮的中、远距离撞击球、闪带球和撞柱球,博来阵阵掌声。而最后几分钟发生大逆转的球队更是让大家充分享受着门球的魅力和带来的快乐。

经过32场预、决赛,电子科技大学4队等八支队伍获得《优胜奖》,中石化川渝基地城北队等队获得《优秀奖》。电子科技大学离休干部曹步荣等六位老人荣获了本次比赛特为80岁以上的老年队员设立的《健康老年人奖》。

这场比赛也是为迎接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推动“快乐体育、健康成华”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让老年人更健康、更快乐地欢度晚年而举办的。比赛过程让我们看到了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老人们热爱生活,顽强拼搏,赛健康、赛友谊的良好情操和风采。

(作者单位:成华区门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