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门球多元办赛事成效良好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1-23

张  海

近年来,新都门球在办赛式上作了一些改革尝试,取得了良好成效。

目前,新都门球活动很活跃,从办赛式来看,既有门协举办的庆“3·8”、“5·1”、“国庆”等全区的比赛,承办省、市在新都举行的大型赛事;又有片区组织的基层球队月赛暨节庆赛,有的球队举办建队周年庆祝商家联姻举办邀请赛;还有企业出资举办新都片区门球赛有的门球老人掏钱举办庆寿邀请赛等等。多元化的办赛态势使赛事十分红火,实在令人可喜!

今年,值得新都门球爱好者兴奋和愉悦的赛事有两次:一是10月2425日由泸州老窖集团赞助,新都区老体协承办新都区首届“指南针”杯门球赛;二是11月27 28日由中核821厂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出资举办新都片区门球邀请赛。

10月中旬的一天,泸州老窖“尊王”指南针服务中心主动找新都老体协商谈合作举办门球赛。新都区老体协对十分重视,为与赞助方联手办好这场比赛作了周密的筹划安排,10月24日早上,在区体育中心四连片草坪门球场简短举行了新都区首届“指南针”杯门球赛的开幕式,双方领导表示实现球商合作,互利双赢。比赛在和谐、愉悦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16支球队120多名参赛者通过近两天36场激烈角逐,821一队、桂湖队、香城荣获前三名。27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区老体协和指南针国际集团领导为冠、亚、季军队颁发奖杯和奖品,给全体参赛队员颁发了纪念品区门协领导与参赛人员非常高兴指南针集团领导也十分满意,董事长、总经理张军对此次球商成功合作给予很高评价,表示长期支持新都的老年体育事业。

821出资举办新都全区老年人门球赛比赛规范、气氛热烈。该厂派出7名在职人员为赛事全方位、全赛程举进行周到细致的服务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负责人在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这些让新都老体协领导和广大门球队员深受感动。大家对821厂关老年人身心健康,真诚支持老年体育事业表示深切的感谢。

多元举办门球比赛促进了门球活动的兴旺开展,走出了更好发展门球运动的新路子,这很值得总结与坚持。                 (作者单位:新都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