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球场上的追梦人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1-22

邛崃市门协宣传组

 

老年人的梦想是快乐、健康、长寿,为圆自己的老年梦,不少人走出户外,参加各种各样的老年体育活动,锻炼身体,放飞梦想,欢度晚年。邛崃门球场上就活跃着这样一群追逐梦想的高龄老人。

离休干部李文彦已是86岁的耄耋老人,她离休后爱上了门球运动,至今已有20多年打门球的历史。为了外出打门球,她到处拉赞助,筹措资金,与队友一道取得过不少好成绩。现在虽是年事已高,不能外出打球了,但每天还是坚持到门球场打球锻炼。她精神矍铄,背不驼,腰不躬,耳聪目明,无病无痛,去年被邛崃老体协评为健康老人。

喻安全大爷龙钟老态,驼背躬腰,但仍然对门球情有独钟,天天参加打门球。门球协会要求每位会员要签订安全责任书,并需家属子女签字同意,他唯恐门协不接纳,于是第一个将责任书签字后交到门协,一再声称自己没有问题,不会为门协添麻烦。他除了打门球外也是太极拳爱好者,曾是市老体协太极拳教练,先后教会了100多位学员。2012年、2013年喻大爷连续两度被市老体协誉为健康老人而受表彰。

健康老人黄秀珍也是一位打门球的积极分子,而且是球队的主力队员。她所在的队平均年龄近80岁,比赛时,已86岁的黄婆婆竟然连打三场也不喘不累。她常说,打球输赢无所谓,只要得到了锻炼,身体健康就好。

张志贤老师退休后就参加打门球,已是一名场上老将了。她球技精湛,进门、撞击、占位准确度高;她战术灵活,指挥有方,自球保护,步步为营,攻击对方,克敌致胜。张老师所带的教师队是门协实力较强的队,每年年终评比都会取得好名次。她年过八旬,为了门球运动的发展虽将队长职位让给了年轻人,但她至今仍然活跃在球场上,每天都要打上两场。即使不打球,她也要在球场周围转转。由于她锻炼得好,所以红光满面,精神状态很好。

邛崃门球场上像这样80多岁的老人有二三十人,他们长期坚持锻炼,为实现更快乐、更强健、更高寿的健康梦而追逐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