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门协举办庆国庆迎重阳门球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1-07

邛崃市门协宣传组

   

在国庆65周年和第二个老年节来临之际,邛崃市门协于926日、27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门球庆祝赛。让全市门球队员高高兴兴地来过节。

26日这天,秋高气爽,气温宜人,一大早,会员们便来到球场。主席台上方,悬挂着“庆国庆迎重阳门球比赛”的会标,鲜艳夺目,球场周围彩旗飘舞,一派节日气氛。比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入场仪式。市门协秘书长张远伦向全体会员表示了节日的祝贺,然后宣布了比赛规程。

参赛的12支球队分三组,同时在三个球场开始了预赛。各场地一开战便为争夺出线权打得紧张激烈,场上队员挥打自如,攻防兼备,认真打好每一杆球。未上场的队员也全神贯注,给本队球员加油鼓劲。经过激烈角逐,各组分别决出了一、二名,进入第二天的复决赛。

27日,胜出的六个队分两个组分别在两个球场进行复赛,决出一、二、三名,进入决赛。决赛时,两个第一名对决,决出第一、二名,两个第二名决出第三、四名,两个第三名决出第五、六名。这场复决赛,更是打得精彩纷呈,高潮叠起,扣人心弦。有的队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有的队是能攻善守,出奇制胜;有的队是以守为攻,后继发力,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最后,由清一色娘子军组成且多数队员年龄在80岁以上的康乐队,凭着深厚的功底和顽强的精神三战三捷,夺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体艺队刚组队不到半月,此次没有安排上场参赛。但12名队员仍然按时到场,在场外观战学习,一直到比赛结束才离去。该队平均年龄不到65岁,平时练球认真刻苦,他们将是门协一支很有希望的生力军。

比赛结束,参赛队员们都十分兴奋愉悦,认为以此来庆贺两节很有意义。

(王金全  供稿)